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2-24心情不错  

2014-02-24 15:22:5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开始了,天气不错,所以坚持每天都出去走走,活动自己的筋骨,嘴巴不好使,不能让四肢也生出懒惰。

周六接到秉辰妈妈的短信,告知孩子们第一周的日记发过来了,赶紧打开来看。这就是习惯,一旦养成就成为自觉的行为。当然是需要长时间的一个强调和巩固的过程。之前没有嘱咐,孩子却依然记得该把一周的日记发给我。周日,熙悦爸爸也把豌豆们的日记发了过来。整理上传到班级博客,因为不能每天听孩子们朗读做出及时的评价,就在后面做了一个小小的点评。

第二周了,我们第一单元的课文也该学完了,林海音的《窃读记》很成功的描写了人物的心理变化,从孩子们的日记来看,学习效果很棒,能够学以致用。而她的《城南旧事》是我们这学期的必读书目,不厚的一本书,希望孩子们这一周能够读完,在读的过程中如果能结合课堂上老师讲的学习语文的方法有自己的思考和批注就更棒了。这段时间我也是在安心读书,快的时候一天一本,所以特别希望安静,这样安静的安心的读书的日子真是难得。

因为生病,所以也了解到了不少知识。在我们这个地区,碘盐已经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并不缺碘,相反很多人属于碘过量,比如我。所以日常生活中,做饭的时候盐可以早点放,破坏一下碘的含量。另外要注意定期检查身体,特别是女人,乳腺、甲状腺最好做到一年两次检查。甲状腺结节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存在,欧洲在对死后的人进行解剖时发现有20-30%的人身体上存在甲状腺癌,但是自己并不知晓,死因也不是因为他,所以说明这个病不一定会致命,转移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不可怕不表示可以不在意,所以适当检查是好的。而且甲状腺切除后,除了需要终身服药维持甲状腺功能以外,不会有其他的负担。手术的后遗症主要就是缺钙、声音嘶哑,有的会在短时间内好转,有的则是彻底把声音毁掉了。很幸运,给我做手术的医生水平很高,没有出现这些问题。只是暂时性的声音比较低,所以我很快就应该可以上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