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2-29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2014-12-29 20:39:4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小孩子不能说,大人原来也是如此。周五晚上还跟老妈讲呢,“这次感冒这么厉害,连他爸都感冒了,我都没事。”结果周日就头痛,浑身难受了。今天好在减轻了不少。

周末把周五做的测试卷批阅完毕,今天课堂上一起分析。共性的问题重点强调,个别的问题单独指出。整整一节课,下课时把试卷又收了回来,回到办公室一一翻阅,大部分孩子用另一种颜色的笔认真改正,个别的孩子完全没动样子,也有几个懒得随手尽最大努力写最少的字改正。又用了两节课写出试卷分析。明天就可以把试卷发回去了。

早读时间,孩子们完全自主主持,我坐在一旁看周末的日记(第八次习作),大部分孩子能根据所要求的那样,模仿《再见了亲人》的构段特点来写,只有八九个孩子内容简单,没有写出东西,责令重写。下午跟孩子们说了一下,个别的需要修改,比如有的孩子写道:再见了李老师,停住您送别的脚步吧!为了备课,您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这么大年纪,您支撑得住吗?这就是典型的照搬课文,不思考。我这么一说,孩子们都笑了,“李老师这么大年纪!哈哈!”“抛开年纪大小不说,孩子们,全国的学校估计都没有一所如此残忍,会令老师为了备课几天几夜不合眼,我们仿写也要有真实性啊!”另外还有的孩子写到“大门,不要送了!”孩子们又是一阵哄笑。不点名,不展示,就这么随口一说,开心笑过的背后就是有所意识,盲目地照搬会闹笑话的。

中午去美术办找美术老师要了几张吹塑纸,规划了一下,准备做我们衍纸选修课的作品展。把收集的作品拿出来大体摆了一下,发现只有五六副是其他班级的,其余的都是我们孩子的作品。选修课就是这样,只有自己班的孩子最听话,除非是自己特别喜欢的内容。趁着元旦假期,孩子们把自己的作品在完善一下,元旦之后就准备展出了。

晚上接到文泽爸爸的电话,原来文泽回到家说了元旦联欢的事情。下午跟孩子们说因为班级经费不多,还要给孩子们准备期末的奖品和生日的蛋糕,所以元旦联欢自己带水果。结果文泽就央求爸爸给赞助。文泽爸爸很热情的说愿意做这件事情,一再的表示,有什么事情就直接说,为了孩子,没关系的。这边感谢文泽爸爸,接着赶紧把消息通知孙老师。这样孩子们就不用自己另外准备了。家委会今天下午也在讨论,准备自费去购买一些东西把教室装饰一下,毕竟这是孩子们最后一次在凯瑞过元旦了,尽量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在此,我和孙老师感谢各位热心的家长每一次的热情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