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2-24旱涝不均  

2014-12-24 19:36:1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看到手机又自动换了屏保,突然感悟,新年马上要到了!时间飞逝啊!

上午没有课,安心批作业,备课,手头总有忙不完的事儿。孙老师外出,把孩子们的小餐桌费用收起来上交,子渊协助课间跑操,孩子们大了,有些事情就省心多了。课间的时候有孩子来告状,恒宇和欣凯打起来了。得到命令,小家伙们兴高采烈的去教室把人给 “押送”上来。却原来就为一点小事:课间欣凯找恒宇玩,可是表达的方式不对,又是拉又是拽,恒宇就不乐意了,以为欣凯打架呢,俩人就打起来了。真是哭笑不得,昨天班会课因为上午跑操期间几个孩子打闹刚讲了这类事情。别人碰你一下,不分青红皂白,反正我不能吃亏的心理就占了上风,你打了我,我必须要还回来。跟孩子们分析,这样一来真的赚便宜了吗?

中午为了迎接下周二的黑板报检查,孙老师、圣曦、滋豪、子丹、贾婷我们一起动手画黑板报,一个小时,把报头完成了,明天开始打格子写字。处理完这一切,又到上课的时间了。午写,详细指导,孩子们认真书写。第一节课处理乐园,到现在为止,乐园全部完成,如果孩子书包里面还有,请家长翻开看看,做到了什么程度。

第二节课去录课室上课。因为没有人听课,加上所选的小练笔的主题是孩子们所感兴趣的,所以课堂异常活跃。这是根据吴老师的故事作文模仿的一个课例。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导入,吃过零食吗?这一下可热闹了!三五句话说一说你喜欢的零食的样子、味道和颜色等。第二个环节,出示了一个片段,孩子们读着读着就笑了,说说笑的原因,实际上是进行分析评论,如何抓住人物的心理进行描写。然后说说自己有没有类似的经历。接下来又出示第二个片段,通过分析知道是抓人物动作。同时思考,在我们进行的训练中,描写人物还应该抓哪些。孩子们驾轻就熟,立刻就说了出来。于是进入第三个环节,写故事。关于零食的故事有很多,买零食、吃零食、藏零食、抢零食等等。孩子们选择其中一个话题,十分钟的时间,洋洋洒洒一张纸,还停不下来。第四个环节是展示环节,五六个孩子上台展示自己的作文,博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欢乐之中学到知识,写作的兴趣由此产生,目的达到。

第三节课马不停蹄,去指导社团活动。孩子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擀水饺皮。简单指导了一下,动手示范,孩子们又开始“拍马屁”,李老师真厉害!艺凡做的有模有样,昊源也不错。不管怎样,孩子们都自己动手尝试了一下,基本的流程知道了,缺的就是反复的练习了。以后家里做的时候,不妨让孩子尝试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