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2-22  

2014-12-22 19:20:0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暖和的不像是冬天。开心的和几位老师在操场跳小苹果。

孙老师上午有事,临时调课先上,语文课就到了第三节,正好有时间准备得更加充分。顺便把孩子们的周末日记批阅完毕,把优秀的句子敲出来。早上一二节课连起来,精力好,时间长,能干不少活儿。语文课上学习《穷人》一课,这一课在环境描写、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方面特别突出,抓住这几点,和孩子们一起详细的分析,体会人物的品质。因为之前小练笔的训练,孩子们对这一些体会很深刻,说的也很棒,整整一节课,还没有交流完,下午继续。完成27课,28课作为略读课文,简单来读,体会人物品质,十几分钟,读了几遍课文就这样结束。然后孩子们拿着发到的学习单,简单读了几遍,第二节课王老师用我们班试讲。把孩子们带去录课室,顺便听课。王老师讲的是《跟着诗词游中国》,选取了杜甫的《望岳》来详细地了解、诵读,然后拓展了十几句与泰山有关的诗词,孩子们通过朗读,回忆,想象画面等对诗词进行理解。这个题目取得很棒,以前也看到过,倒是不妨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多做几次这样的课程。换一种形式了解祖国的诗词文化,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第三节课,瑞哲妈妈准备了所有的材料,翔宇妈妈和雨昕,妈妈作为助理,一起来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饼干制作课。孩子们很是兴奋,早早洗好手做好准备,对于这样的课堂,孩子们是非常喜欢的,小面板、小擀面杖,准备那叫一个积极。擀面、压模具,一个个小饼干很快的诞生出来。随着烤箱里飘出来的香味,一个个都馋的眼巴巴的望着呢!

放学路上,有捧着小饼干暗暗得意的,有端着没有烤制的饼干小心翼翼的,也有吃了饼干后心满意足的。小家伙们心里个个乐开了花。

今天是冬至,下午紫烨还问我呢,“李老师,今天一天你都没有说到冬至呢!”看来这农历游记的学习已经深入不少孩子的心里去了。相信今晚,不少家庭都会吃到热腾腾的水饺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