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关 灯(优秀家庭教育故事展示)  

2014-12-18 12:58:11|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 灯

张卉彤爸爸

12月的一个周五,我们一家四口回卉彤姥姥家度周末。晚饭后不到9点,卉彤就和姥姥上床休息了。

“彤彤,把灯关上,咱们睡觉了,”姥姥小声对卉彤说。

咦?没有动静!姥姥抬头瞄了一眼卉彤,看见卉彤手里在玩着什么东西。

“张卉彤,去把灯关上,睡觉了!”姥姥明显提高了声音。

“要关,你去关吧!”卉彤放下手里的东西,假装睡觉,消极应付道。

过了一会,见卉彤还是没有动静,姥姥生气了。

“好哇,卉彤!姥姥算白疼你了,长本事了,姥姥现在指使不动你了!”说完,姥姥起来把灯关了。

第二天,卉彤姥姥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和卉彤妈妈,“卉彤最近太懒,不听使唤!”

周日,卉彤学完书法课,接她回家的路上,我故意提起“关灯”的事。

“卉彤,前天晚上睡觉前姥姥叫你关灯,你没关,姥姥很生气。”

卉彤沉默不语……

我接着说:“姥姥是不是很疼你?”

“嗯”,卉彤认真听着,使劲点了一下头。

“姥姥那么疼你,你还惹她生气,是不是很不对?”

“……”,认真听着,不语。

“在学校,你不是学过如何孝敬老人吗?不听使唤是不是孝敬老人?”

“嘿嘿,不是!”卉彤笑了。

“我和你妈妈、姥姥、老爷,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学习也让我们省心,我们都以你为骄傲!那天为什么不去关灯?”我继续追问。

“也没什么,就是不想去。”

“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找老爸出气,咱家就数老爸好欺负。”

“哈…,那是!”卉彤开心得笑出了声。

“你欺负老爸,老爸也不生气,谁叫你是我亲闺女呢?”

“哈…,好,我就专欺负你。”说着,卉彤提起她的书法包向我荡了过来。

“但是,你不能惹妈妈和姥姥生气,否则,没你好果子吃!”

“那是,我哪敢啊!”

“好孩子的标准是勤快、听使唤,记住了吗?”

“记住了!”卉彤爽快的应道。

最近,发现卉彤改变了很多,叫干啥,立马就去,不再耍懒、找借口或消极应付。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