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1-19书包里的秘密  

2014-11-19 19:34:1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去教室,每个孩子进教室之前都先忙着翻书包交作业,铃响时检查,一本不少。

早读时间把三十首古诗回忆一遍,然后演讲,谁知连抽三个孩子都坐在那里不动,表示没有准备。好在后面两个孩子都表现得很棒。我们的演讲评价主要从三个方面:站姿自然大方;语言清晰洪亮连贯;内容丰富有主题。没有准备的孩子等级为D,三项都不合格的为C,两项不合格的为B,一项不合格的为A-,三项都合格为A或者A+..这个结果连同每单元的生字过关,早读的检殫查结果,还有作文和课外阅读情况,在学期末会有一张全面的评价表交到大家手中。

因为上午还有听两节课,紧赶着把作业批阅出来。没有完成的,作业质量有待提高的,分别短信通知家长。看了几个昨天作业没签字的孩子的情况说明书,感觉挺有殫意思的,有的直接说明结果,有的显然就是一个小练笔。也不错啊,既说明情况又练了写作。只有一个孩子自作主张,不完成作业也不按照老师的布置去做,中午留在办公室补作业。

下午两节作文课,第六单元刚开始,还不到时候。第一节课拓展了诗词《沁园春 雪》、《沁园春 长沙》、《卜算子 咏梅》,对比诵读陆游的《卜算子 咏梅》。第二节课借鉴吴勇老殫师的故事作文,写了《书包里的秘密》,现提出问题,引起孩子们的兴趣。你的书包什么时候轻盈?什么时候沉重?书包什么时候让你牵挂,什么时候让你忘记?什么时候书包是快乐的,什么时候是痛苦的?经过谈论,孩子们的话题打开了。然后出示例文,分析,接下来孩子们开始写出自己的书包里的秘密。给了十分钟,但是直到下课,15分钟的时间,孩子们埋头奋笔疾书,有些孩子已经写了曰记本的一张纸,还停不下来。最后找了瑞哲的文章来读,因为写了片段,虽然短小却也精彩不断。然后简单评价,要孩子们回去以后上开头和结尾,组合成一篇完整的文章。期待明天的精彩。

课外活动,到处人满为患。大家都在忙着训练广播操。我和孙老师还有孩子们反复练了上场和下场,孙老殫师心细,注意到了每一个细节,反复纠正。也希望我们班明天取得好成绩,最好能够四连冠。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