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4-11-11平淡的日子  

2014-11-11 19:22:2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大商家争相宣传的光棍节,这一切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上课、下课、作业、做操,日子还是照常波澜不惊的过着。

今天做了去年的期中测试题,然后一起分析了一下。检查昨天的作业,要求四个单元的日积月累要会默写,不然就老老实实的抄三遍。结果交上来的作业都是只有一遍,欣凯、泓宇干脆没交。喊了几个孩子起来背诵,结果根本背不过,更谈不上默写。越到复习就越是这样,这些基础的东西大部分孩子都已经滚瓜烂熟,个别的孩子还是基本不会。今天晚上要求把第一课、第五课和第九课要求背诵的课文在复习背诵一下,子渊告诉我“老师,等于没有作业。”可是有些孩子怕是连读下来都是问题。这些都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我无法在课堂之外再担当父母的角色,也不该剥夺父母该有的权利和义务。四年多的时间,已经看透也看明白了,正如薛瑞萍老师所言,三分之一的父母步步紧跟,三分之一的父母拉也拉不动,这就是学生出现好中差的根本原因所在。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学老师,几百年的学生差别问题不是我所能解决的,所以,我要做的事维持一颗平和的心态,保证自己良好的情绪,去面对这一切,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

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不少孩子不舒服,注意保暖。书豪骨折了,只能在家休息,提醒大家,安全问题随时存在,平时多嘱咐,教给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昨天梓茗就告诉我说去看过书豪了,伤的不太严重。早上昕泽因为着急去给书豪捎作业,早饭没吃几口,也没和父母解释清楚,还惹得爸爸生气。但是看到孩子们善良的心,老师感到很欣慰。熙悦已经因为生病不得不休学,不能和我们一起毕业,小满转学去了日照,我希望我们其余的孩子都能够顺顺利利的一起毕业,健康、幸福、然后学习顺利,是我所期盼的。人生在世,真正所求的真的不多。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