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0-9开心  

2013-10-09 19:40:2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的忙碌中度过的飞快。

早上孩子们把《孟子》的最后一部分读熟背诵,因为这部经典比较难懂,所以只选了将来孩子们中学会遇到的一部分来诵读。明天开始我们的小古文又可以继续上路了。不过孩子们也没丢下,早上都坚持读五分钟呢!演讲时间请滋豪读了自己假期的日记,文章写得不算短,内容与众不同,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读完以后,都不约而同的鼓掌,说明孩子们绝对有鉴别美丑的能力。然后检查昨天没有完成日记和读书笔记的几个孩子,全部按照要求完成,开心的回办公室去备课。

今天我们我们学习了《触摸春天》和《永生的眼睛》,重点是13课,由题目入手,质疑为什么是触摸春天,然后安静是如何触摸春天的?孩子们开始各抒己见。大家都把眼光聚集到“及其准确地拢住了一只花蝴蝶”这一句上,梓茗站起来谈自己的观点:我认为安静并没有想到会捉住蝴蝶,这样是一个意外。话音没落,翔宇就站起来反对。这一下热闹了,阿墉、子渊、滋豪、超玫…..一个接一个的孩子开始了辩论,说明自己的观点。自然我们最后的观点是,安静捉住蝴蝶确实是个意外,因为孩子们抓住了课文中的词语支持自己的观点,“在花香的指引下”、“竟然”、“奇迹”、“全新”……交流、讨论、朗读,用了半个多小时来学习这篇课文。然后我们简单学习略读课文《永生的眼睛》,抓住课文写了什么事,琳达一家的做法展开交流,补充了关于目前器官捐献的相关资料。最后给孩子们介绍课文的结尾,听到说琳达在两周之后再一次在器官捐献书上签字,女儿温迪因为车祸身亡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的故事时,阿墉很是惊奇,“老师,你是怎么知道的?”

阅读课原本计划交流《西顿动物记》,但是除了紫烨他们两个做了准备,其余的孩子没有准备,我虽然制作了课件,但是经过提问,一个问题就揭露了孩子们阅读的现实:没有真正的读进去。就说一说故事中的都有哪些主人公这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有孩子回答不上来,只能说一个。所以干脆不再交流,安静的用心去读。也在思考一些更加简单有效的交流方式,如何督促孩子们认真读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有几个孩子没有书,希望尽快解决,借也好,买也好,一本书,抵不上爸爸的一瓶酒,也抵不上妈妈的一瓶化妆品,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

下午作文课,不写作文,先做乐园。两节课,两课乐园,很顺利的完成。几个顽固的小家伙也完成上交,欣凯在我监督下完成,瑞山做的也不错,几处错误也在我的监督下修改完毕。只有泓宇一下课就找不到人,交上来却没有做,返回去也不知明天能怎么样。第三节课,少先队组织入队活动,在下面排队型,于是我们在教室里安心做自己的事情,读书的、写作业的,自得其乐。我也可以安心的批作业。有几个孩子拿了数学作业过来问我,听到我讲数学题,几个小家伙开始笑,特别是贾婷和晓天因为答案不一,征求我的意见,对于吨和克的进率有些模糊,于是在黑板上写了他们之间的关系,题目搞清楚了,孩子们都乐得不行了,“李老师讲数学!”

呵呵, 开心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