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0-8小假过后  

2013-10-08 19:14:0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假期过去,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状态还不错,可是我却感觉还是累。

早上早读时间搞突然袭击,其实也不算是,放假前就跟孩子们说了,第四单元词语在家预习,开学要检查的。看着孩子们的状态,就知道假期用心有几分了。有三个孩子更是基本不会,有一份直接就可以是白卷。孩子们写着词语,我开始看假期的日记,其实心中早就有数,所以倒也不算意外,大部分孩子写了假期出去玩的情况,没啥新意,因为孩子们写出游的日记基本就是流水账,很难抓住重点。倒是滋豪的一篇文章引起我的注意,写了自己去买饮料,结果售货员多找给十元钱,自己三番五次回去还钱的事情,后面还有滋豪姥爷很自豪的评语。是啊,遇到这样的好孩子,哪位家长不自豪呢。有这样的学生,我也感到骄傲。虽然这并不是我的功劳。读书笔记一再强调写满一张纸,还是有个别的孩子应付作业,更有的直接没写。短信已经发到相关家长手机上,希望明天看到满意的作业。

第三节课没有批阅孩子们的小测试,让他们自己根据答案对照,如果连对错都找不出来,就更麻烦了。经过调查,大部分孩子出错在十个字之内,一周的时间进行巩固,比较轻松,那几个基本不对的,努力吧!然后孩子们对13、14两课进行阅读批注,寻找体现生命美好的词句,含义深刻的句子,然后我们进行交流。没想到孩子们说得非常好,翔宇、阿墉、梓茗、子丹、超玫、贾婷、熙悦都特别的积极,不止一次的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意见。孩子们理解很到位,值得表扬。

今天举行升旗仪式,没想到我们班再次把卫生和纪律两面红旗拿了回来,孩子们很兴奋,结果升旗过程中队伍里就出现了骚动,悄悄话一直不断,所以升旗仪式后立即进行教育,这事不能拖,过去了就没效果了。

下午跟科学张老师说好了,带领孩子们去种小麦。这方面张老师是行家,雨昕带了紫麦种子还有肥料,在教室里做了小调查,之前基本没参与过农场种植的孩子里面选了十个去参与。我先和孩子们把原来的东西清理出来,张老师带领大家整理地,撒肥、撒种、浇地、盖土。一节课忙忙碌碌,但是孩子们很兴奋,也很带劲。晓天是摄影师,以后这样的活动就把锻炼的机会给孩子们,我也乐得轻松。孩子们放学后,看了一下,晓天拍的还真不错,传了几张给张老师,很是喜欢。

课余时间继续办理小满的转学手续,我倒没做什么,可是也明白了转学原来这么麻烦,辛苦管理学籍的老师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