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0-30可爱的孩子忙碌的我  

2013-10-30 21:41:56|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可爱的孩子们

昨天发了短信告诉家长,班级群里的试卷比较多,没有时间来做,可以和孩子一起说试卷,早上我拿出其中的一份题目,不少孩子高兴地说:“老师,我做过了,老师,我有打印出来的,给他们吧!”对着电脑出示了三份题目,只找重点的来说,一边说,孩子们就一边举起手书空,兴致盎然,全然没有复习时的苦恼和疲惫不堪。了解了一下,不少孩子在家用这种方式和父母一起聊试卷,感觉一点也不累。

课间坐在教室里等着继续上课,梓丞和文泽提着奶桶进来了,拿起门后挂着的毛巾把洗过的奶一包包擦干净送到订奶的同学手中。刚开学时,因为孩子们都抢上去拿奶,每次拿完,奶桶的周围就会有很多水渍,我们的教室地面就会弄得到处很脏。于是提醒他们,把奶擦一下,并且特意找出了一条开学初梓茗妈妈买来的新毛巾。没想到他们越来越周到了,干脆擦好了送到同学们手中,这样一来,没人去抢了,也不会有同学忘记去拿了。多好的孩子!

中午阿墉找我商量,“老师,如果这次科技节我们拿了第一,是不是可以给我们男生队加分啊!”呵呵,眼看这月马上结束,比豌豆仅仅高了一百来分,感觉到有压力了。“那可不行,这次比赛的人可不全是男生啊”“可是我们男生多呢!”“这次的人是我选的,那如果我都选女生呢!”没话说了,但是看起来信心十足。赶紧补上一句“其实,拿不拿第一不要紧,只要你们尽力了,就好。”

下午比赛开始了,滋豪作为学生部的成员,去检查纪律。阿墉带领比赛的同学直奔比赛场地。剩余的孩子分成几个小组,一个小组长带领五个人去自由参观。哈哈,我就变成孤家寡人了,拿着相机自由自在的拍照。竞争最激烈,观众最多的是“小猪赛跑”的场地,第一次有这样的比赛,而且也有看头,孩子们一个个依次上场,每人两次机会。看到我们的同学上场,孩子们都激动的欢呼。特别是骐源有一次的成绩特别好,好多孩子都忍不住跳了起来,连张老师都激动的要跳了,哪里还像年近五十的人呢!“创意搭建”四人团体又想出了新的主题,这一次是科技校园,把体育老师都创编进去了,还是多功能的呢!阿墉的解说非常成功,建议把解说词发上来给大家一起欣赏。

比赛结束,张老师早已迫不及待的去查看比赛结果了。我们第二名,在意料之中,两天的时间,很不容易了。毕竟人家的第一的班级这几天比赛的几个孩子连语文数学科都牺牲了不少。我们没有人家付出的多,而且张老师看了成绩,仅仅比他们低了一点点而已。我很满足!

忙碌的我

晚上回到家做饭、吃饭,还挺麻利,看看时间,儿子明天考试,没有具体的作业,准备早睡觉。那我就继续去学习吧!于是走出家门,来到学校。对于学习,不要抱有功利心。就像读书,《父母对了,孩子就对了》两个晚上已经基本读完,一本书、一个人甚至一场报告,不可能处处都是精彩,只要有一点让我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就可以了。今天一点,明天一点,进步就在这样的一点一滴中。或许哪一天回头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很远。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