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0-27独享阅读的乐趣  

2013-10-27 18:22:20|  分类: 名师风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午以后,背阴的客厅就感觉到冷了。儿子吃过午饭去上英语课了,于是找出一件厚实的外套披上,泡上一壶热茶,窝在沙发上,捧起书看了起来。

江南老师的书《倾听花开的声音》买来已经有些日子了,但是琐琐碎碎的事情,加上最近儿子的数学有些难以理解,每天都要检查,分析,讲解,书就没怎么看。今天难得空闲,赶紧阅读。一个下午就把书看完了。说起江南老师,应该是相识于上一届孩子,那时候在人教论坛自己作为一个语文新手四处吸收营养,江南老师特殊的学生评语引起我的兴趣,后来还给我发过来他自己创作的班级小报,我也尝试模仿为上一届孩子做过不少。后来有一段时间就很少去论坛了。但是没想到前一段时间无意中点开了江南老师的博客,通过博客上方的那几句话确认就是之前认识的江南老师,感觉真是有缘呢!

于是接下来阅读了江南老师博客里的文章,借鉴设置了我们班级的奖惩制度,这个小妙招应该说这一学期为我们班级的各个方面的管理起到了非常大的激励作用,所以开学以来三次流动红旗的发放,我们就得到了五面,只有一面留到别的班级。所以对江南老师也是越发的敬佩。

通过阅读江南老师的书籍,进一步了解了江南老师日常的一些工作妙招。一本书涵盖了江南老师六年小学语文教学的精华,相比较而言,我的博客里基本就是流水账是的原始记录,而江南老师更多的是对语文教学的思考和实践。从头至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对于作文的指导教学。无论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甚至是造句,江南老师都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引导学生遣词造句,这一点我自叹不如,因为我腹内缺乏深厚的文学底蕴。小老师的充分利用,对作文的评语的改革评价,对阅读课的探索实践,还有我最敬佩的韩兴娥老师、薛瑞萍老师也是江南老师的偶像,他的那份谦虚,不盲从,都是值得等我学习的地方。用江南老师的话说:三人行,人人是我师。

学然后知不足,开卷有益。刚买的另一本书周五也到货了。呵呵,明天开始新的阅读里程。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