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0-14秋雨  

2013-10-14 19:13:0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冷空气降临,秋天的味道更浓了。

今天的语文课我们学习语文读本的两篇文章,先齐读课文,孩子们一边读,我一边把读音不准确的词语板书到黑板上,然后齐读,果然是很多孩子都不认识。那么是如何预习的呢?之前强调过,读本的预习要把不认识的词语标上拼音,结果只有七八个孩子查了字典标了注音。这样一来就耽误了些功夫,把词语反复读过之后,孩子们来交流自己的感悟体会。子渊、翔宇、阿墉、梓茗、超玫他们都主动地站起来交流,又喊了滋豪、琬淇、骐源、卓函、卉彤,结果一样说得精彩,为什么不主动站起来呢?引导孩子要主动地参与。相比较而言,第二课没有那么多生僻的字词,就容易得多了。但是文章当中长句子特别多,孩子们断句断的不好,于是领读一遍。就这样读读说说,一节课过去了。

写字课在写字之前,先来检查背诵课文,大部分孩子完成比较好,只有七个孩子课文没背过,原本打算下午检查的,可是一下雨,又去图书室借了书发下去,就给忘记了。明天务必记得检查。

早上批阅完毕昨天做的语文乐园,只有几个孩子出错,典型的做题不认真。掉字的,错字的,漏题的,读错题目的,并不是真的不会。比如有个题目写出课文中含义深刻的句子,就有的孩子写了词语,而且大部分旁边还有家长的评语,这些低级的错误都没看出来。所以家长在责怪孩子不认真的时候也顺便反思一下自己。当然也有的家长给孩子认真检查,然后把错的标出来,把正确的写上让孩子比着抄,这样也不好。不如告诉孩子有错误,然后让孩子自己去发现错误到底在哪里,养成自我检查的好习惯。

中午难得休息一下,刚坐下,就接到值班老师的电话,炳岳给梓程把嘴唇划破了。赶紧拿起包就走,去到门诊给擦了一下,看看没什么事,就放心了。可是梓程估计是不舒服,嘴唇翘着,好像还有点肿。下午教训炳岳,小家伙吓得哭了,但愿接受教训,以后不再犯。

下午放学时,雨越发的大了,走出校门,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伞,加上孩子们的伞,看人就麻烦多了。倒是孩子们不错,主动地和同学一起打一把伞,基本没有孩子淋着。一边走,一边喊“伞举高一点,别戳着眼睛!”“看着点家长!”“走的时候跟我打招呼!”一边猫着腰,在孩子们的伞下钻来钻去。一抬头,有个小豌豆被外公拽着从溪园门口拉走了,赶紧跟上嘱咐“走的时候一定跟老师说一声啊!”这要是看不到,还不乱了套啊!估计是孩子听到了,远远地回过头来跟我说再见。其余的孩子都自觉的按照路线往前走,自觉的跟老师喊再见。剩下润泽和瑞山没有找到接他们的老师,也难怪,一下雨人太多了,孩子们估计也眼花缭乱了。于是带回学校,嘱咐在大厅的桌子上写作业,赶紧回办公室给家长发短信,顺便在班级群里发了一遍。可是回到家才看到润泽妈妈五点多发的短信,瑞山的没看到。也不知谁去接的孩子。

这几天气温突降,家长给孩子及时添加衣服。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