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9-7补记9月6日  

2013-09-07 07:51:3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冒了,昨天中午送孩子们放学的时候顺便买了一盒药,没想到吃了以后就开始迷糊,等到下午放学送走所有的孩子回到办公室,眼睛就睁不开了。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家倒头便睡。唐老师做好饭拽起来吃了几口继续睡,现在总算是清醒了。

周四整顿了纪律,昨天明显孩子们又好多了。因为我在周四晚上花费了很长时间,借鉴了江南老师的办法制定了一套奖励和惩罚措施,早上往教室里一贴,立刻就有好多孩子围过去看,估计会有些效果。

这学期语文课集中在前三天,周四周五都是只有一节课,所以没再上新课,集体做乐园吧。把园地一完成,中午批阅完毕发下去,不少孩子积极的改错,找我批改。全对的高兴地去领取小红花。小红花的获取有很多途径,但是违反了班级的纪律就会被收回。十朵花可以换取一朵大花,每一朵大花都可以换取奖品,当然攒的多了可以换更好的奖品。而且可以控制其他学科的课堂纪律,和所有任课老师可以形成统一的激励措施。如果周末大家看到那些乐园第一单元没有批改,或者出错没有复批的,说明孩子没有交或者没有及时改错。日记本也还有几个孩子没有交,所以没有评价。

今天重点查了预习情况,近二十个孩子没有完成预习任务,家长会上已经说明预习要求,自觉的孩子也把预习要求写到课本上,开学两周,教研组内在不断地研究修改授课的计划和模式,所以很多地方还摸不到规律,希望新的一周开始,逐步走入常规化,大家也及时的督促孩子完成任务。鉴于孩子们的预习状况,周一准备给孩子们一次严厉的惩罚,分数清零,来引起他们对作业的重视。有七八个孩子的书是完全干净的,没有任何预习的痕迹,这样的情况不能再容许。老师不发短信,孩子回家说没有作业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多追问一句,孩子的习惯是我们共同培养出来的。不能单纯地依靠老师的惩罚奖励措施。一旦失去您的支持和配合,老师的力量就会大打折扣。

优秀的预习,不但读熟课文,为生字组词,而且干净、有思考的批注。给大家欣赏

2013-9-7补记9月6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2013-9-7补记9月6日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下午体育活动时间给上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们开个小会,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开始逐步进行训练,争取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孩子们信心十足,宇轩刚出院,担心他的身体,但是他自己很积极,但愿到时候身体能恢复。小满走了,失去一员大将,能否实现我们的愿望,就看孩子们的表现了。下午放学,子渊告诉我,已经开始训练了,围着学校操场跑了几圈,先把肌肉舒展开。看到孩子们积极的备战,真好!

我们的日记PK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难分辨胜负,这是好现象,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感觉孩子们写的不错的话,辛苦一下,及时的打成电子稿为孩子投稿,或者发给我也可以。

祝周末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