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9-25舒服  

2013-09-25 20:34:2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怕的周三,可是今天很是舒服。

昨天班会课强调了值日的纪律,早上不能在早读铃响之前回到教室,值日组长会被扣掉2朵花,其余的值日生一朵花,其他的值日生也是如此,不能按时完成值日就会被扣掉花朵。这一招还真灵,早上晨练的时候看到孩子们都在忙忙碌碌,没有了之前懒散的状态,毕竟组长也有压力了呢!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11课和12课,《去年的树》重点引导孩子们鉴赏童话对话的特点,《小木偶的故事》体会表情的作用,尝试为小木偶补充各种情况下该有的表情。抓住了主要的训练点,课文就简单得多了,不再琐琐碎碎,没完没了。一节课学习两课,很轻松。然后在阅读课上我们进行关于童话的阅读交流。之前就跟孩子们说了,可以讲童话、演童话、介绍童话作家,形式自己定。这两天也随时看到孩子们排练的兴奋。上课前,贾婷找到我,说自己做了课件,希望做主持。得到认可,高兴极了,早早就把自己的课件拷贝到电脑上。还真是意外的惊喜。贾婷、子丹和梓程一起上台主持。他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环节,开始是精彩环节,根据图片猜童话故事,还准备了奖品呢!第二个环节是介绍著名的童话作家及作品,请大家说说自己读过的童话故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演童话。孩子们积极的举手,上台演了《皇帝的新装》、《三只小猪的故事》、《灰姑娘》还有课本剧《幸福是什么》……主持的孩子也学会控制课堂纪律,随时观察,挑选遵守纪律,认真观看的小组上台表演。最后一个环节是准备了一个音频童话故事。我太幸福了,坐在旁边,只管安心欣赏,欣赏孩子们的精彩!可惜,今天没有带相机,没有把孩子们的精彩拍下来。

下午作文课,针对昨天王老师课堂上和孩子们编的故事,做了简单的点拨,加上早上课堂上对《小木偶的故事》进行的续编,孩子们根据两个话题进行写作。很安静的两节课,孩子们专心写作,在两节课下课时全部完成。早完成的孩子主动地开始做语文乐园。我直接坐在欣凯和泓宇身边,面对面盯着,泓宇似乎有些打盹,状态不是很好。不过欣凯被我教训一顿,倒是表现还可以,两节课也安安稳稳的写了一张纸。这也是一个好的开端,就是不知能坚持多长时间。

虽然上了很多课,但是今天,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