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9-11坚持就是胜利  

2013-09-11 20:12:4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张忙碌的周三,筋疲力尽的硬挺着。这一天大多数语文老师都是疲惫不堪。

语文课上,今天我们学习第七课《尊严》,重点是抓住人物的外貌、动作、语言的描写来体会人物的性格特点。孩子们找的非常准,交流的也很到位,关键是预习到位,但是几个没有预习的孩子就不是很乐观了,整堂课比较沉默。一是孩子不够自觉,二是家长不够关注,还是需要沉住气,这样的孩子必须要放平心态。

因为学校安排的新教师展示课排的比较密集,第三节课没有调开课,组长必须要去听课,于是我一人看两个班。还好我们两个早有安排,昨天下午我就把今天阅读课的课件给了梓茗和琬淇,这可是大家推荐出来的。两个孩子也很棒,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今天第三节课就闪亮登场了。还真是有模有样呢!带领大家齐读片段,进行总结,请同学们回答问题。首先回顾故事的主要人物,然后分别谈对主要人物的理解和感受。孩子们还真是积极,都抢着举手回答,说明孩子们真的把故事读进心里了。因为交流结束后,我做了小小的调查,有一半以上的孩子读过两遍,甚至三遍,圣曦说自己读了十遍。只有两个孩子还一遍也没读完,一个孩子至今没有书,还没读过。中午打电话给家长,家长说因为孩子不读,所以没买,周末的读书笔记则是比着电脑抄的。我乐得轻松,一节课举着相机给孩子们拍照,一会儿去隔壁班级瞧瞧,还好,王老师布置了作业,孩子们很安静的写作业。第四节课则继续听课。

下午连续两节作文课,孩子们昨天晚上就写好了草稿,只有一个孩子没有交,另一个据中午打电话了解,是妈妈陪着写的,但是日记本找不到了,就写到了别的本子上,但是翻开看看,只有百十余字,也没有按照要求去写。其余的孩子都按时抄完了作文,并且开始互批。

课外活动照常去操场,做简单的运动。然后放学、教研活动,直到接近六点。

充实的一天,迈着疲惫的步伐往家赶,累但是想到明天后天就轻松了,也就又快乐起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