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8-26出发喽!  

2013-08-26 20:26:4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的一天,今天才是真正的开始!

因为昨天把班干部、值日生都安排好了,所以一切顺利。值日生早早去做值日,随着铃声的响起,纪律委员、体育委员个个主动担负起责任。一切有条不紊。

但是语文课就有些小小的意外,投影坏了,早读时间没有能够顺利进行,于是改为抽查假期的古诗背诵,齐背了几首,抽查几个孩子,居然是假期彻底没有背诵,也罢,不能在这上面浪费时间。语文课堂上先来阅读单元导语,了解本单元的主要内容,然后各种形式读词语盘点。剩余时间各自默读课文,做标注。转着圈的看,有些孩子还真不错,画出了比喻句,排比句,以及不明白的词语等。听到下课的铃声,有的孩子抬起头惊讶道: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呵呵,真的用心了,才会感觉时间过得快。第三节写字课,拿出写字课本,先来观察,说一说,然后用心来写,一整节课安静完成,只有三四个孩子留了一点小尾巴。

上午的英语课去教室溜了一圈,拍了英语老师的照片,先和大家认识一下。虽说英语老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是看起来课堂上还是比较熟练的,课堂秩序也不错。上午的数学课,因为孩子们和大家上学期的突出表现,成就了我上一学年的工作,获得优秀,被学校推选参与区里的优秀教师的评选,所以忙着整理上交材料,还有找相关人员修投影,就没有去教室拍照,数学老师就明天再请大家认识了。

下午的时间集中精力来备课,基本完成一个单元的大体构思。虽说第一天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相信很快就适应了。

下午的课外活动,和孩子们交流,着重强调:四年级了,已经是大孩子了,所以不能事事指望家长,没有必要的事情,不再发短信,杜绝家长往学校送东西的现象发生。一则家长都有工作,不能随时待命,为这些公主王子们服务,二则一来一去,不但耽误家长的时间,也耽误老师的时间,还给孩子养成不良习惯。以后不带作业就为没有完成,必须要补做,就是惩罚这个不长记性。没有任何理由。循环日记改为男生女生大PK,首先由女生挑选对手,雨昕第一个举手,写第一篇日记,她选了阿墉为对手,花落谁家,就看明早的演讲时间了。这样的措施,也是激励孩子们认真对待,否则,写的再多也没有效果。

2013-8-26出发喽!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年轻的英语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