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6-9过端午  

2013-06-09 21:26:18|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距离端午还有几天,但是今天是连续七天上课的最后一天,孩子们已经疲惫了,心也散了。上课的效果不会好,干脆就不上课。

早上的语文课我们学习端午的相关知识,端午节的来历,在之前我们已经学过两次,加上低年级时读过的端午节的故事,每年都会去了解一下,不必强求,这样每年一次的重复足够孩子们印象深刻。第二部分是端午习俗,除了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草,今年增加了佩戴虎符、香囊等。第三部分是端午诗词,反复诵读,背诵了一首。第四部分是新加的,告诉孩子们端午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爱国思想的渗透。

下午刚刚班前歌,家长们就来了。带来了大大小小的锅和盆子,还有泡好的糯米、红枣、花生、粽叶,还有之前早就拿来的线。嘱咐孩子们洗干净手就开始干活了。每一个孩子都能异常的兴奋,才不管自己会不会呢,拿起来就干,勇气可嘉啊!最后高的、矮的、方的、扁的,总之是各式各样,足足三大盆。经过淇淇妈妈他们精心的挑选,煮了三锅,剩余的如果煮,估计就变米饭了,所以干脆拿出来回去重新洗过重新包。阿墉妈妈带了各种水果给孩子们制作了果汁,所有的孩子最后都围了上去,拿着纸杯追着喝果汁,然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第二节课孩子们去操场上体育课,妈妈们留在教室看守炉灶。到第三节课,孩子们回来,粽子也煮好了。回到教室,家麒脱口而出:真是粽香飘千里啊!呵呵,上午的课没白上,记得真清楚!把粽子拿出来,凉了一下,挑出一盘,子渊和阿墉端着挨个办公室去给任课老师送。其余的,妈妈们给孩子们分下去,美味的品尝开始。有的孩子拿过来剥开就吃,有的仔细端详,爱不释手。贾婷爸爸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糖果。吃过大餐,基本到了放学时间,孩子们去操场站队,超玫带来三棵西红柿,几个小家伙去农场进行栽种,妈妈们快速的把教室打扫干净。

下午遇到几位老师,都夸赞孩子们包的粽子好,心里甜滋滋的!

放学的路上,孩子们手里捧着粽子,路边的家长好是羡慕,孩子们还发粽子啊!呵呵!是啊,可是不是全校都有哦!一个下午,其他班的孩子们也羡慕极了呢!让他们羡慕去吧!明年端午,我教孩子们用硬纸壳和彩线做纸做的彩线粽子。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