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6-4失而复得  

2013-06-04 20:10:03|  分类: 蜜瓜豌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是越来越热了!

昨天润泽没来,今天一早带了润泽的奖品(昨天其他的豌豆们都拿到了)到教室,装在一个盒子里,然后去操场晨练。可是回来以后当我拿起盒子的时候愣住了,盒子的盖是打开的,里面只剩一支笔芯,笔没有了!我这一问,立刻有孩子嚷嚷:“老师,XXX上去看了,XXX打开过盒子!”班里还真是有几个这样的孩子,无论我放什么东西在桌子上,总有孩子喜欢上去翻翻看看,有时候甚至翻得乱七八糟。不随便动别人的东西,这是最起码的礼貌问题,我说过多次,还是有孩子改不了,希望家长在这方面有意识引导一下。看我着急,孩子们开始翻自己的东西,可是无果。于是我经过询问举起盒子告诉孩子们:“上来看的同学告诉我,他在看的时候笔还在,所以一定丢不了!如果男同学喜欢,那么咱们就努力争气,靠自己的实力去获得;如果女同学喜欢,那就更不应该了,昨天你们都得到了,这是属于润泽的!既然你能在大家没发觉的情况下拿回去欣赏了一下,那么也一定会悄悄地放回来的。我把盒子放在这里,希望下午能看到那支笔回来!”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但是下午班前歌我去教室的时候,润泽跑过来告诉我:“老师,笔回来了,不知谁放我桌子上了!”这心里总算踏实了。如果回不来,这里面的问题就大了。

语文课我们学习《搭石》和《跨越海峡的生命桥》,两篇课文均抓一个点:哪些地方让你感觉到美?先从认识搭石入手,这个问题实在简单,然后交流第二个问题,孩子们找的很准,一行人走搭石;老人走搭石;年轻人走搭石,紧紧抓住理所当然来理解。然后进入《跨越海峡两岸的生命桥》,理解这一事情的特殊性:距离远、事情急、环境险,有了这三个原因的分析,更加容易理解人物的品质。最后还给孩子们展示了余光中的《乡愁》,朗读两遍,孩子们有些似懂非懂,不强求,以后一定还会遇到的。

下午听了一节科学课,孩子们很是积极踊跃,对于科学知识很感兴趣,泓宇、润泽他们懂得还真是不少。可是也有的孩子无所谓,低着头在书上画美女,下课后我翻看了一下这书上的绘画大作还真是随处可见。更有几个孩子连书都没有带。不知这样的状态如何上课?

第二节体育课,特意赶去操场,结果与闫老师不谋而合。天热了,女孩子们爱美,都穿起了漂亮的裙子和凉鞋,可是体育课就是体育课,而且孩子本身就是活泼的,少不了活动,什么样的衣服和鞋子最合适大家不言而喻。漂亮的不一定是合适的,对孩子来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不为别的,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

下午班会课,雨昕妈妈来给孩子们讲课,讲了关于饮食的知识,孩子们听得很有兴趣,我也从中收获不小,可惜时间有限,雨昕妈妈只能紧锣密鼓,马不停蹄的讲述,没有给孩子们比较多的提问时间,孩子们有些遗憾的!不过拿到雨昕妈妈带来的糖果,孩子们又高兴起来。我也冷眼观察了一下,在两位班长分糖的过程中,有几个孩子把手里的藏起来,又去要一份。咱们的孩子现在的条件真是没有缺他们吃的,但是每次这种时候都有孩子出现抢的状态,令我心里很不舒服!上次做蛋挞的时候也有孩子把剩余的淡奶油要过来喝了。孩子们,注意自己的形象啊!

昨天开始的第二轮男女生大PK,男生一开始就劲头十足,今天因为昨晚的作业再次获得优势,要不是两位没写完作业的都是男生,加上下午科学课五个男孩子没带课本,那分数就遥遥领先了。不过就这样还是比女同学高呢!这一轮比赛,男同学看起来信心十足!

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体育课练习跳台阶!在舞台这边跳上去,跑到另一边跳下去再转回来。

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这双鞋子好像有些大哦!                                                    瞧瞧我们的鞋子!

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漂亮的裙子可不适合体育课哦!

2013-6-4失而复得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比一比,谁的鞋子更适合运动,是最美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