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假期作业之二(日记)  

2013-06-27 14:12:09|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是最有内容可以写的。依然是老规矩,每周一篇日记,但是有新的要求,之前都是家长把孩子日记的电子稿发给我,可是随着孩子的日记越写越长,家长打起来越来越费劲,有的家长干脆把这件事扔到一边去了,所以这一学期收的日记微乎其微,投稿也没法投。所以假期的八篇日记请教给孩子们,每周的周四、五、六把日记的电子稿传给我让孩子直接在电脑上打出来,然后给我发邮件。我会在每周日整理发在博客里面,不再取舍,收到的就发,我也会每周公布一次收缴情况。

    关于电脑,多啰嗦几句。电脑不是洪水猛兽,有的家长担心孩子上瘾,把电脑藏得很严实。其实,电脑没有那么可怕,大家都知道大禹治水的故事,堵不如疏。现在是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不让孩子玩电脑是不可能的,而且到了中学,信息技术课还是考试的科目呢,那时候孩子如果对电脑还不熟悉,估计该着急的就是你了。所以不要阻止孩子玩电脑,关键是如何引导孩子去玩,给孩子制定玩的规则和制度。对孩子的上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您说您对电脑也不熟悉,没法控制孩子,那就学习吧,别让孩子看不起你,这个年龄段不是问题,您绝对学得会。如果现在您控制的越严格,孩子离电脑越远,将来孩子偷偷去网吧的几率会越大。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他越不能玩,越觉得神秘就越渴望。

    让孩子独立操作完成还有一个目的,随着年级的升高,拼音孩子们接触的越来越少,到了五年级往往会出现很多孩子把拼音忘掉的事实。您着急吗,可是什么办法效果也不好。但是打字是个巩固拼音的好办法。试试看,孩子每周一篇日记不算难。打得多了,拼音也就巩固住了。

    说了这么多,总之,不要让孩子远离电脑,合理控制,科学引导!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