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6-20今天事真多  

2013-06-20 20:51:22|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来到教室,开窗通风,换上一桶新水,让早来的孩子把单元测试卷发下去,自己下楼晨练。回来时孩子们告诉我,饮水机漏水。可不是,地上已经满是水。吩咐圣博去拿拖把,这边赶紧把水桶拿下来,擦好饮水机。然后开始收钱。忍不住夸夸自己,从来没有这样顺利过。孩子们人人举着一张钱,我挨个的走过,从教室前面走到后面再走回来,不过二分钟,大功告成。这时候段主任正好巡视过来,赶紧告诉他饮水机的事情。段主任一边抱着饮水机往下走,一边赶紧安排子渊和骐源跟着,去换了一个新的上来。那边圣博也把地擦干净了。开始早读。

早读时间回顾复习七八单元,把日积月累和读读背背抄写一遍。这一切干完就已经上课了,因为五六个孩子书写磨蹭,耽误了一些时间。然后复习易错字。根据孩子们平时听写和作业情况,在黑板上挨个板书容易出错的字,写一个强调一个,有心的孩子立刻就拿出纸笔来记,在我的提醒下,全班一边说一边记,毕竟没有多少字。就这样说说写写,第一节课就下课啦!

赶去财务室把钱交上,会计早把零钱给准备好了,拿过来就走。去公积金办公室跑了一趟,原本以为会很顺利,因为之前去过一次,人家说必须俺老人家亲自到场。可是去了以后,领导说今天不办业务。不过办事的倒不错,说人家来了就把这一个办了吧。心里正高兴呢,又出问题了。俺因为工作调动,现在账户资金太少,原来单位还有不少,建议先合户。想想也是,就继续回去补办合户的手续吧!

赶回学校正巧课间操刚做完,学校下通知一起观看太空授课。正巧昨天淇淇妈妈还提起这事。太棒了,直接没回办公室就直奔教室。品德李老师已经开始操作电脑了。两个人齐心协力,很快就可以观看了。孩子们也安静下来。越看越有意思,看孩子们进入状态,于是悄悄回办公室拿点东西。下课了,别的班都不在观看,我没说话,李老师也没做声,孩子们就继续看,直到结束。建议孩子们写一写观后感,毕竟第一次啊,特别是那些报社的小记者,要及时的写出自己的文章去投稿。

看完太空授课刚准备走,子渊又喊:“老师,又漏水了!”一看,原来是水桶嘴子的地方往外流,看来是水桶有问题,又换下来,换上一桶新水。这一桶水一个上午基本都给白白溜走了。总算是没出其他问题。把地上擦干,回办公室喘气。

第四节课把作业看出来。昨天的小试卷请家长批阅,然后我再过目,大部分还不错,依然有出错的,听写也是一样,不过情况比昨天大有好转,大部分家长看得很认真,严格履行职责。出现一个半个的错误也正常,我也会出这样的错误,但是三四个孩子出现四五个错误的就不对了,那就是明显的态度问题。更有甚者,昨天抄了一遍家长签了字,今天家长找出四五个错误,我找出十几个,家长依然签字。忍不住想,这位家长可能不识字。根据孩子们作业情况进行加分,小蜜瓜们明显的呈上升趋势,兴奋不已。十分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现在是一百分一百分的加。但是扣分的也是小蜜瓜,五个扣分的小蜜瓜。这多少让他们有些难过。

下午集中复习形近字,把课本上生字表里面的字形近的进行整理,依然是一边说一边写,区别字形并组词,写了满满的四块黑板,二十四五组,孩子们也一边说一边记,子渊、阿墉、昊源、滋豪他们还不断加以补充。写完了,走下去一看,泓宇只写了几个字,炳岳也是,欣凯虽然没全部抄,但是把形近字都抄下来了。在我的训斥下,炳岳一个课间就抄完了所有的形近字组词,泓宇则始终懒得动笔。

第二节课把第六单元的测试题讲了一下,大部分孩子基本完成,还是家长先看一遍,明天我复查。既是对孩子的一次检查,也是对家长的检查,而这也是您树立家长威信的好时候。当我课堂上表扬那些完成得好,家长负责的孩子的时候,他们脸上不仅是自己自信的微笑,还有对自己家长的崇拜。

明天早上复习句子部分,争取完成七八单元的测试题!加上课外活动三节课呢!加油!

今天还断了个案子,可惜自己非警察专业出神,没有断出结果。中午起床后卉彤找我,说言在她后背抓了一道,一看可不,脖子稍靠下一点,2厘米左右,把皮抓没了,渗出了水。小心地给擦了一下。到教室的时候,言说不是自己,是程,言之凿凿地说看到程和豪在卉彤身后,还说得绘声绘色的,说程给抓的。喊过程来,一说完,程就眼泪汪汪了“老师,不是我,我不知道啊!”委屈的不行,那就问问豪吧。可是豪啥事不知,这边言又说了,说看到豪和桐在一边玩。说来说去,越说越不找头绪。可是卉彤没看到人,感到痛回头的时候只有言在她身后。一边言之凿凿,一边眼泪汪汪,倒是卉彤这受伤的反而没声音了。啥时候当老师再补上一课——侦查断案。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