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6-19紧张的有点不着调  

2013-06-19 20:16:3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张的复习因为时间的关系,感觉找不到思路。课堂时间有限,于是有家长建议,像听写生字这样的练习可以放给家长,毕竟一对一的听写改错效果更好。而课堂上,老师可以带领孩子们进行系统的专项训练。思来想去也有道理,于是昨天把听写的任务作为作业布置给孩子。今天早上一节课的查对,发现存在问题不少。大部分孩子不能认真检查,个别的甚至能再找出若干错误。还有四五个孩子干脆把词语抄写了一遍,就让家长签字了。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发短信出去,请家长明确听写的要求。就算孩子检查不出来,咱家长还有一关呢,对照答案找错误,以我们家长的水平,应该是一点问题也没有。期待明天有好的转变。课堂上针对作业情况给孩子们加分,本来男孩子因为听写全对的多,加分多而信心十足,可是这次应付作业的都是男孩子,一下子又给扣回去很多,紧张感又回来了。

早上复习第五六单元的课文、日积月累。该背的背,改抄的抄。计划明天早读完成最后两个单元。课堂带领孩子们集体复习易错的字和形近字。接下来的几天结合练习题进行训练。下午做了一份小测试题,一边说一边做,大部分孩子做的差不多,还有简单的一二个题目,安排回家完成。个别的孩子课堂精力不集中,东瞧西望,落下的就多一些。

今天课堂上还进行了第一单元的听写,因为之前没有严格要求在家听写,结果梓丞给了我一个惊喜,只错了一个字。听写时就看出来了,每读一个词语都能很快的写出来,然后抬起头面带自信的微笑看着我,炳岳也有明显的进步。于是表扬他们,还有润泽,听写都很棒。课下问他们,也是一脸的自豪,“我妈妈给我听写了!”孩子很容易满足的,家长稍微一上心,就看出来了,有了这份自信,才能学得更好。这就是家校配合的好处,家长用用心,老师及时的表扬,孩子的积极性就出来了。欣凯两天没来,下午我检查作业的时候,也把作业拿出来了,虽然有不少错误,但是书写比以前认真,老老实实写作业。倒是几个天天坐在这里的孩子却拿不出作业。

中午的时间都用来数钱,还好,孩子们遵守之前的约定,没有大量订书,最多的有3个孩子订了3种杂志。不在钱的多少,关键是订的多了不一定都看,就浪费了。也发现班里不少孩子都在订一些娱乐性极强的杂志,所以以后在这些时候家长还是应该给把把关。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