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5-8丝丝小雨  

2013-05-08 20:05:0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季多变,那夏季就更不必说了。昨天孩子们还热得难受,今天随着丝丝的小雨,转眼就凉爽起来。偏偏又在正好放学的时候下得更大了,转眼间衣服就湿了。

早读时间除了读课文,给孩子们展示了前两天拍的一部分照片,抽屉洞、垃圾桶、没关的窗户、遗忘的物品,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对照是谁的。不需要多解释,置身其中的时候没感觉,但是站在外面看照片的时候感觉就不一样了,明显的看到有的孩子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今天我们做了一份其中的测试题,因为不少孩子没有完成,干脆就没有收。回到办公室,有两个老师收上来了,正在看呢,一边看一边烦躁,孩子们做得比较差。其实前面四个单元的情况就有所感受,不看心情反而更好一点。下午一节课把第四单元和期中测试的题一起分析讲解。总有那些精力不集中的,昨天讲了一节课没改一处的小家伙今天特别注意了一下,依然是只字未改,人家还强调理由:钢笔没水了。天啊,记得早上第二节课做题的时候就在那里磨叽说钢笔没水了。难不成还要雇个秘书?这就是平时咱们家长做得太多的缘故。

课外活动,天不好,干脆进行思想教育。当然一边是教育一边是鼓励。这个时候要给孩子打气,不能再打击,适当地提醒还是必要的。

蜜瓜豌豆的PK还在继续,今天有十几个孩子作业完成得好,为自己的队加了不少分,使孩子们有了不少信心,但是两个昨天的家庭作业一个字也没写的就要狠狠的扣分。昨天课堂上特别强调,写到黑板上,结果两个人都说不知道。可见这课堂听讲的状态。

今天没看试卷就轻松了,备课、思考,还处理了一个小案子。这些小家伙没有一天不惹事,又是谈话又是电话和短信,总算是有些着落。这样也就放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