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5-30迎接六一  

2013-05-30 20:09:4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六一的临近,孩子们的情绪也是越来越高涨!

早上语文课我们学习古诗两首,因为之前这两首古诗孩子们已经都背过了,所以重点是理解,昨天的预习有四五个孩子查了资料了解诗意,今天又教给孩子们通过理解字面意思,来猜测诗意。效果还不错。毕竟很多时候我们是不能查阅资料的,所以学会理解的方法更为重要。最近晚上在家里也是在用这样的方法和儿子理解文言文。两首古诗很快解决,然后给孩子们补充其余的送别诗,《别董大》、《芙蓉楼送辛渐》、《赠汪伦》孩子们都已经熟读成诵,又补充了几首没有读过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送友人》以及刘永的《少年游》,只是读了几遍,以后还会给孩子机会,就像之前那些熟读成诵,见的次数多了就自然而然的记住了。顺便提到了词的豪放派和婉约派,古人为什么会写出如此多的送别诗。不指望人人记住,先留个印象吧!

课间看到班里几个准备参加七巧板展示的孩子正凑在一起练习,就走过去,结果发现孩子们手里的七巧板并不是学校要求的那种,一询问,紫烨说自己有一套,拿出来问其他的孩子,结果无人知晓。明天就用了,今天却无人知道。周一开会的时候巩校长说她亲自做了调查,每个班都有足够用于比赛的物品,自己也就大意了,当时问孩子谁有,好几个举手的,就从中找了几个,没想到孩子们手的会是这样。顺便问了其他班,结果我们整个三年级都没有买过。赶紧赶回办公室与巩校长联系,是否请家长去买。最后巩校长答应她出面去一年级给我们每班借两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至于结果就只能靠孩子们明天的临场发挥了。可是下午班前歌一进教室,熙悦他们就举着高兴地跑过来,“老师,买来了!”我是大吃一惊,这几个参加展示的孩子都吃小饭桌呢,赶紧询问,结果是令我哭笑不得,一冰擅自做主请紫烨帮助买,超玫他们好像还写了纸条进行委托,结果写的纸条也找不到了,琬淇则是莫名奇妙,不知咋回事。人家这几个孩子还要求紫烨的家长要了买东西的单据,想的倒是蛮周到,就是没有想到与家长和老师商量一下。加上我们的家长又都是热心的人,于是就凑成了这件事。但是家长不知晓,就这样拿回去肯定不行,先让紫烨保存,放学后赶紧给相关的家长发短信,解决问题。

下午第一节课开始进行明天演出的彩排。因为上午广播就说了,孩子们早就按耐不住了,不停的问什么时候到两点。干脆带孩子们直接下去,站队、练习。滋豪他们佩戴大红花和绶带在台上走台,练习明天的阳光少年颁奖;问宸他们的古筝弹得棒极了。就是舞蹈在我们之后彩排,没有看到。好多孩子第一次上台,看起来特别紧张,也有的孩子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台上很卖力地表现。如果家长明天上午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自己孩子的表现。相信孩子看到您,心里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我们还给孩子买了缠在手腕上的彩带,您如果来的话,还可以帮我们给孩子缠彩带。五个班主任既要管理班级,还要照顾上台的孩子,明天又有得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