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5-23周四好热的天  

2013-05-23 20:26:2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去别的学校听课,一个上午不在家,但是毕竟孩子们大了,家里还有孙老师在,心里还算踏实。安安静静地听完了三节课,顺便参观了一下人家的教室,当然是自己悄悄的。

除了熟悉的王老师的课,其余的两节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年级翟老师上了一节小古文的课,简短的小故事,配上图画,孩子们学得高兴,接受的轻松。更棒的是最后还根据课文创编了一篇小古文。而第二节上课的徐老师是仰慕已久的韩兴娥老师的徒弟,已经跟韩老师学艺好几年了,深得真传。课上的轻松、活泼,孩子们兴致极高,展示了非凡的阅读积累量。课后与徐老师简单聊了几句,收获很大呢!

赶回学校正好孩子们放学,没有耽误放学送队和值班。午休时,开了空调,嘱咐孩子们好好睡觉,多好的条件啊,要不好好睡觉,就把空调关了。大部分孩子比较自觉,但是有几个小家伙还就是软硬不吃,不肯睡觉,睁着眼睛说悄悄话。

下午连续两节课,原本以为第一节抄作文,第二节小组互评很顺利,没想到虽然短信提醒,还是有三个孩子没有准备好作文草稿。大部分孩子这次写的比较认真,内容也长,抄起来就费了些功夫,整整的两节课,还有四个孩子没完成任务。练习册昨天虽然讲过了,还是有不少错误,一个个面批面改,最后只剩2个忘在家里的。

选修课上的一直挺郁闷的,象根鸡肋,因为所有选数学、语文老师的选修课的,基本属于家长包办或者别的班人数限制被调整过来的,兴致不高。人是坐在教室里,但是心不在啊!幸好有一半的孩子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倒还比较听话。今天欣赏了一段孩子们喜欢的《喜洋洋》的动画片片段,然后让孩子们把故事写下来,孩子们伏在桌上,奋笔疾书啊!十几分钟的时间有的孩子写了满满的一大张纸。还有几周这学期就结束了,打算持续进行这样的写作训练。不仅是改写动画片,还可以是古诗改写、儿歌改写等!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