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5-14回归正常  

2013-05-14 20:56:01|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忙碌一天,今天加上一个上午终于把五年级的试卷批阅完毕,然后就是着急的等待,终于在下午送走孩子们之后拿到了咱们的试卷。成绩还可以,但是有个别的孩子还是与大家的差距太大,也影响到了我们的整体成绩。有八个孩子没有达到优秀的标准,这是我最头痛的,不知家长看到孩子的试卷是否着急!

今天的早读我们开始新的诵读背诵内容《晨读对韵》,是薛瑞萍老师推荐的,一线名师丁慈矿编写的,相对于《笠翁对韵》来说,内容更简单,更易于孩子们的接受,一个早上,五六分钟孩子们就把第一部分背过了,又复习了7首古诗。效率挺高!

今天的语文课,回顾《长城》一课的主要内容,听写词语生字,个别的孩子出错比较多,干脆喊到办公室当面改错。 “蜿蜒”的“蜒”出错最多,右边的第四笔是竖折,不少孩子都写成竖、横,变成两笔,虽然强调但是改错的时候依然有错。练习册昨天有个题目需要查资料带回家去,结果今天有8个孩子没有完成,还有2个直接不交,大片的题目空着,只有5个孩子全对。书写也不尽人意,这浮躁的情绪依然在啊!

今天学习《颐和园》,从题目入手,首先解决“颐”字,这个可是最容易出错的,左边的可不是个臣字。然后学习生字词语,重点指导:殿、廊、舫。课文从文章的句子、地图、课件图画三个方面来重复熟悉作者的写作路线,让学生明白移步换景的写作方法,懂得要抓住重点景物来写,而不必面面俱到。

班会课针对孩子们最近的一些表现进行教育,对于有些孩子屡教不改的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然后把今天的练习册、听写、写字三项作业都一一追讨,最后还有四个孩子练习册没有交,成为落网之鱼,明天早上继续追讨。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