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7情绪低落  

2013-04-07 20:14:2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天的假期转眼而过。今天神情恍惚,情绪低落。走在路上,好几次汽车在我身后使劲的摁喇叭,过马路居然忘记看一下前后的车辆。是因为今天孩子们缺勤的太多?还是中午听说了同事住院半月之余依然没有好转的消息,亦或是自己嗓子小有不适,还是孩子们的状态影响了自己?总之是开学以来第一次情绪低落。

早读时间,纪律明显不好,读英语的五分钟整个教室里都乱糟糟的。《日有所诵》读得也不够好。其实个人认为《日有所诵》所选的内容特别适合孩子们读,很多孩子因为读了它,还创编了不少有趣的儿歌。每次看到孩子们一边读一边不自觉地露出微笑的时候,就更加感觉到它的好。演讲时间给孩子们展示了交上来的手抄报。大体划分了三类,展示了优秀的和不尽人意的。最差的一份偌大的一张纸,只有中间的位置圈了一个小框,大约有我的掌心那么大的一块地方,里面写了一段话。可惜了一张好纸。没交的有的说在家里,还装模作样去打电话,结果从近似空的书包里翻出来近乎空白的手抄报。一气之下撕了一张,有三个孩子要求重做,关键在于这种学习的态度。下课后给相关家长发短信,居然承认看到了孩子这样的作业。如此纵容,孩子怎会有进步?

上课了,教室里有五个空座位,虽然早上就接到了两条请假的短信,还是难以接受,这是我顾及不周所带来的后果。放假前就有家长说要带孩子出游,时间紧张,我却忘记了叮嘱一句:按时上学。这样的事情多了,孩子们就会造成一种负面影响,学习远不如游玩、休息要重要。虽然严厉地批评了孩子,批评了家长,也应该批评我自己。希望这样的事情是最后一次。课堂上跟孩子们交代,对假期有个合理的安排,放三天假,最起码拿出一天休息调整和写作业。就算再有意外,路再堵,也不会出现24小时的误差。淇淇又过敏了,想起去年雨昕因为过敏长时间的咳嗽,春天美好,可是对与这些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也是一个难捱的季节。文博从周一就开始请假,放假三天也不见好转,今天早上又请假了,说是去医院找医生确诊。倒是那些整天活蹦乱跳的孩子,身体素质也格外的好。下午学校下通知,达标测试延期至月底,测试项目有变化,现在对优秀不抱期望,只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合格。到了中学,这就是家长特别在意的一件事情了。

语文课上,学习了11课,虽然没有预习,但是找了几个孩子读词语,还都不错。抓住非洲少年从卖木雕到送木雕的变化,找出描写人物言行的句子进行朗读交流。超玫提出了因为中国对非洲的帮助,所以说 “我们是朋友”,才会送给“我”木雕,孩子们一片愕然,于是适时的补充资料,介绍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孩子们释然。下午完成练习册和写字。又让部分孩子读了假期的日记,那些连续两篇的观察日记确实值得表扬,但是人数太少。倒是晓天,一连三篇观察日记,篇篇精彩啊!

多喝水,吃点药,让自己的嗓子尽快的好起来。调节心态,希望明天孩子们也能情绪高涨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