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23忙碌继续  

2013-04-23 20:12:54|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是热闹的四月啊,各种活动的通知接连不断的飞到电脑桌面上来。

早上的语文课学习17课《太阳》,首先介绍本单元的主题,然后简单介绍什么是说明文,孩子们不懂也不要紧,以后再接触到时候继续渗透,让孩子们有个大概的印象,慢慢地渗透。认读词语,学习书写,重点指导了三个字:繁、殖、蔬,孩子们的主要错误在繁的左上角每的变化,殖的第一笔容易写成撇,蔬容易漏掉点。然后学习课文,把课文分为两部分,前三部份写了太阳的特点:远、大、热;后面的部分介绍了太阳与人类的关系。清晰的思路,简单的分析,明确了说明方法:列数字、举例子和作比较。一节课顺利完成任务。

第二节课把孩子们订书的单子和钱整理出来,去财务交钱,批改孩子们交上来改错的练习册。

第三节课王老师外出学习,于是正好和孩子们一起分析练习册,把普遍出错的几个题目作了讲解,孩子们再次改错,但是交上来依然有不少孩子存在错误,课堂上不听讲,说的很直白的答案依然不知道,于是短信发出去,几个孩子要求一点到校单独辅导。

三四节课音乐老师选了部分孩子参与学校的艺术新星的评选,问宸是我们班唯一的参与者,也不知道最后的评选情况如何。

吃过午饭就匆匆赶回办公室,几个吃小饭桌的孩子很快的也过来了,一个个辅导改错,还有两个没改完呢,回家的几个孩子也陆续回来了。于是一起去教室继续改错。拟人句难住了好几个孩子,最简单的拟人句也说不出来,再三引导,总算是明白了。大部分的孩子也开始陆续到了学校。于是起身接着训练班前歌。下午第三节课还要验收呢!孩子们信心十足的要争取入围。

回到办公室,又接到通知,明天下午美术三项比赛要求报名,说实话,对于绘画滋豪、圣曦是没的说,书法吗见过翔宇写的字,也不错,摄影班里有几个孩子是选修的摄影,但是这远远不够,于是短信给家长,课堂上征求孩子们的意见。没想到孩子们热情高涨,都积极报名,随之而来的难题就是要谁上。明天大体进行一下评选吧!

下午的班会课,孩子们精神饱满,虽然刚上完体育课,但是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评委进来以后非常棒的完成任务,获得老师的好评。最后,因为我们三年级整体上在排练方面比较用心,而有个级部相对比较差,所以我们五个班全部参与周四下午的合唱录像,明天下午还要继续练习。

孩子们,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