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22漫长的一周又开始了  

2013-04-22 20:14:0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漫长的一周,我们要上整整七天,中间还有紧张忙碌的各项活动。

邢老师有事,早上不能按时到校,于是一二节连上,调整计划抄写作文。第一节课先小组内进行交流,稍作休整然后誊抄习作四的作文。这一小组交流就发现问题了,有两个小组同时指出小组内有同学没有按照要求写小动物,而是通过电脑搜集了某种动物的资料,然后整理成为一篇小的说明文。于是拿过来查看,果不其然。也有的孩子只写了一二百字,除了动物的外形有简单介绍以外,就没有其他的内容了,还有一篇更绝的,写了爸爸买了一些基围虾,然后对基围虾的外形做了简单的描写,接下里就是爸爸做虾的基本过程,最后吃了一大半,早就忘记了虾的样子。说实话如果是日记的话,还是一篇不错的小文章,但是对照习作要求就偏大了。第二节孩子们还有不少没有誊抄完,于是小组内的互评也就慢了下来。两节课没有完成任务。我则趁机把孩子们订书的钱和账目整理出来,然后批阅练习册。

剩余两节课埋头批练习册,错误还是不少,该错的不该错的,也有空题的,浮躁的现象依然存在。时间却是少的不能再少,抽时间还是要集体讲解普遍的错误。

下午刚准备备课呢,课程部让大家下去帮忙,周四开始省里有个培训在我们学校进行为期四天,需要准备不少东西,呵呵,几十口子人一起上阵,欢声笑语中把任务完成,单纯的小体力劳动还是比较轻松的。趁机问吕老师上周给我的奖状是咋回事,结果说是张主任给的,又问张主任,总算是搞明白了,原来是上学期孩子们交了10块钱参加的那个钢笔字比赛,人家活动分很多项目,我们参加了其中的一项。把奖状发给孩子们,他们也迷糊了,奇怪这是从哪里掉下来的奖励。没有奖状的就是没获奖的孩子了。

下午第三节课,泓宇的舅舅来给孩子们讲课。一个不简单的任务,男孩子特别喜欢,因为泓宇的舅舅是一个货运船的船长。打过很多地方。泓宇舅舅给孩子们欣赏了自己船上的船员制作的小短片,介绍了货船的分类,而且画图介绍了船的大体结构和船员分工。还给孩子们展示了不少去过的地方的照片。下课啦,不少孩子围上去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本月末,我们还会迎来超玫妈妈和孩子们一起上阅读课。这漫长的七天因为家长的到来因为学校的各项活动会不那么漫长难捱。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