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18春如四季(借用一下哈)  

2013-04-18 21:02:3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突然降温了,大家又穿上了厚厚的外套。

这家长开放日还真是有效果,昨天课堂听写没有本子的孩子,今天一早就举着听写本找我,“老师,听写本找到了,妈妈帮我把落下的所有的都补上了!”索然写了那么多字,但是脸上是骄傲。以后听写就有和大家一样的本子了。这样的家长没白来。也有白来的,昨天没有跳绳的,今天还有两个依然没有。昨天没完成作业的,今天又一次忘带作业。

早读时间做了个小调查,昨天早上语文、数学、品德三节课合起来,一次也没站起来回答过问题的居然有七八个孩子,要说一节课老师想要尽量都照顾到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三节课都没有机会回答问题就不正常了。

今天的语文课完成语文园地四,重点学习带有动物的成语,又给孩子们补充了不少,当然都是孩子们说的,明天的早读时间就让孩子们讲讲这些成语的意思或者故事。下午作文课原计划修改前面的作文,然后指导写小动物的,忘记了外教来上课的事情,结果计划没完成。只是指导了写作的流程和内容。要求今天晚上完成习作,可是有十几个孩子叫苦,原因是从来没养过小动物,无话可说。想想也是,咱们的孩子也有可怜之处啊,怪不得整日与电脑为伴,这课余生活也实在是枯燥。于是改到下周一把习作交上,写到日记本上,合二为一。建议家长适当为孩子买一些小一点的动物,同时也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让他自己照顾,增加生活的乐趣。今天婉仪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蚕宝宝,阿墉带来了桑叶,孩子们很是喜欢,特别是阿墉和沣仪,端着盒子爱不释手啊!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解决一部分写作的难题。

中午在办公室批作业,王老师进来了,后面跟着班里的四个孩子,王老师说不光他们班,我们班也有几个孩子中午不好好睡觉,还相互说悄悄话,这中午这么长的时间,不睡觉,下午就没精神,上课效率就低,而且说话影响周围的同学休息,值班的老师也不能安静的休息一会儿。这事不能随便放过。找到了几个不好好睡觉的孩子狠狠地训了一顿,有的觉得不好了,趴在桌子上偷偷的哭,有的还一个劲儿的找理由。最后宣布三百字的检讨,啥话也没了。午休本是为家长解决困难的,说过多次,这些不服管教的,有的已经多次与家长交流过,希望不要再把皮球踢给老师,也不要到处游说,让孩子有恃无恐,更加的肆无忌惮。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