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16多变的天  

2013-04-16 20:05:01|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变的天啊,昨天热得要命,今天又冷了。真是随机播放啊!

早上晨练完毕回到教室,梓茗早就打开电脑,把古诗展示出来,可是孩子们各玩各的,只有一个人拿着本子在抄写。询问一下,也只有三两个孩子抄完了。告诫自己别生气,暂且放下。于是开始晨读,十分钟把13课的最后一段背诵,最后只有几个孩子还举着书,差距总是有的,注意力的集中程度也决定了肯定会有背不过的。演讲时间,在大家的压力下,最后两个孩子做了检讨,这种坚持不认错的态度如果用到坚持学习上该多好。

语文课上先听写,然后学习14课,没有布置预习,转了一圈,有的孩子早就提前预习了,整体读课文,效果还不错,毕竟大部分孩子在良好的阅读习惯下,基本能够做到拿过一篇文章就能顺利地读出来。那些磕磕绊绊的,差距越来越大,布置预习也是应付了事,如果我是那些孩子的家长,估计这些孩子晚上就有得受了。正是家长的这种差不多就行的心态也就造成了孩子的无所谓心态。各种形式读词语,区别“长”与“常”,爪的不同读音。掌握课文的脉络,理清每一段的主要内容,完成写字任务。一天的时间,听写、昨天做的练习册还有不少的孩子改错没交回来,几个特别差的单独叫到办公室一个个监督完成。明天早上继续追讨。

下午体育课,和闫老师一起给孩子们进行体育检测,一分钟跳绳,最差的五十几个,也达到合格标准。坐位体前屈,有开始的够不着到现在经过练习都已经达标,逐步向更好的成绩迈进。仰卧起坐是难点,21个是合格,不少孩子都达不到,建议家长在家每天督促孩子练习,循序渐进,最起码每天完成21个。注意动作要合乎要求,起的时候肘关节碰触膝关节,躺的时候双肩和脑袋着地。下次体育课重点测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接下来是50米跑。月底还有达标测试呢!

下午第三节集体练跆拳道,把队伍整好,就回办公室,人还没走到操场边,就被几个孩子喊住了,簇拥着恒宇和泓宇过来了,恒宇哭的一塌糊涂,原来是泓宇给恒宇把即将脱落的牙又给打了一下,跆拳道老师不管,推到我这里。带着两个小家伙回办公室,两个人开始诉说事情的过程,各说各有理,顺便就把昨天俩人吵架的事情一块给解决了。都不是省油的灯,不是你碰我就是我惹你,惹急了眼就拳脚相加,恒宇打了泓宇脸一巴掌,半个脸都红通通的,泓宇自然不吃亏,反击一拳头就打到牙上去了。这样说不清的案子天天有,一节课又被这个案子给搅没了。

明天是家长开放日,希望来的家长以常态来看待这一切,记得一年级时有位家长曾跟我说,上课的老师都强调了说因为家长的到来,大家要好好表现。这样孩子就感觉家长来与不来是不一样的。现在我又有了新的想法。家长来其实最希望看的了解的是自己孩子的真实状态。所以明天我会尽量呈现最平常的状态。孩子们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家长冷眼旁观,回家后与孩子深入交流,不要怕丢面子,争取发现自己孩子身上最真实的存在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问题被表面现象所掩盖,和家长对所出现的问题熟视无睹。但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就该及时制止。记得去年有两个孩子课堂上在桌子下面你来我往打了一节课,家长就坐在旁边,却毫无反应。大家既然请假来了,就多用一点心,仔细观察一下孩子的表现。另外提醒大家,家长开放日,来的应该是父母,其余的人就免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