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4-11偷得半日闲  

2013-04-11 20:19:35|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紧张了两天,今天终于轻松了!

早上刚进教室,孩子们就围上来,义愤填膺,抢着跟我说别的班的孩子因为没带校牌和红领巾,被检查的逮住了就冒充我们班。引导孩子这样的事情可以找相应的老师去反应。早读结束的时候学生部的老师就告诉我,说我们的孩子主动去解决了问题。班级荣誉感在一步步加强。早读孩子们热情高涨背诵课文,一个早读十分钟把《猫》的第一段背过了,个别的没背过的只能课后下功夫。演讲时间昨天指定的孩子上台作检讨,态度还不错,不过还有四个孩子没有准备,这改错的态度就要不得了。

上午孙老师补上周二的英语课,于是一个上午安静地坐在办公室,安心批练习册。一边批,一边结合孩子最近的表现给相应的家长发了几条短信。有的很快回复,并说出配合的方法,有的石沉大海,但愿没有短信有行动。52本作业批了近三节课,或多或少出现错误。一边批给孩子发下去改错,到下午还剩十几本没有交回来。明天早上再追查。

昨天的听写因为我的疏忽出了错误,海上生明月,当时批孩子的作业时还奇怪呢,咋都错了呢?结果作业发下去,几个认真的来找我了,拿着书给我看,“老师,没有错啊!”看过之后自己也蒙了,按照常理应该是“升”才对啊,依然错了就错个明白。在教室直接打开电脑,然后跟孩子们解释清楚:升只是简单的动作升起,而生除了升起还包含有孕育的意思,说明大海的博大,仿佛月亮是由大海孕育而出,更有意境。真不知道这古人到底是怎么写的,这解释又是谁加上去的。

趁着空闲赶紧去图书室还书,借了新的书发给孩子们。

课间操,今天依然有6个孩子没有带跳绳,只好等别人训练结束借用,无疑延长了整体的时间也减少了自己的训练时间。这边嘱咐孩子们安静的带队上楼,那边回办公室拿了几本练习册准备发,结果到了教室瑞哲已经嚎啕大哭了半天,品德老师已经来上课了,不能影响大家,于是带着还在持续嚎啕的瑞哲去办公室。却原来是在上楼的路上,别的班一个孩子斜穿队伍用头碰了她的腮。一边嚎啕一边断断续续诉说。看了一下,脸上并无大碍,甚至都不发红,确认没大问题。可是这边还在不停,干脆让她哭个够。越哄哭得越上瘾,不能上她的当。结果还真是哭上瘾了,看我不再理他,就开始喊:“疼死我了!疼死我了!”过了一会儿,看没有人理她也就不哭了。等安稳下来,问:“还疼吗?”说好一点了。赶紧说:“那是因为你不哭了,越哭就越疼。”终于安静下来,老老实实回去上课。孩子就这样,不禁惯,我们一定不能让他打败。

中午值班终于得空迷糊了半个小时。下午就更有精神了。

下午连续两节作文课,这次练习写一件事,提前让孩子们准备日记本。从之前写过的日记中选择写的比较成功的一件事进行修改,然后抄写。那些平时日记认真用心的孩子自然高兴,很快就选出了合适的内容。找了几个孩子上台读自己的文章,请大家再提出修改意见。然后小组内四人相互提修改意见,最后修改自己的文章。十几个没有带日记本的孩子自然无话可说,我提醒道:其实忘记带日记本也是一件可以写的事情啊,想想自己,看看别人,不是很好的素材吗?于是孩子们开始写作但是平时经常不写日记的,应付作业的开始抓耳挠腮,把日记本翻来翻去,也找不到一篇合适的,要不就是寥寥数语,不像样子,更有甚者举着根本没有几篇的日记本装模作样地仰视了两节课。

第二节课不少孩子陆续到我那里领纸开始抄写,每个孩子我先大体浏览,然后发给作文纸,看到沣仪的文章忍不住赞叹,除了有几个错别字,真是一篇非常棒的文章,正是根据我的提醒,写了自己忘带日记本这件事。整篇文章很流畅,感情自然真实。但是也有偷懒的不想重新写,一直在翻日记本。眼看下课了,把剩余的作文纸发下去,课上磨蹭 ,只能课下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