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3-11新的一周  

2013-03-11 20:12:23|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保持心平气和。这种暗示还是起作用的,好心态才能更好地工作。

只有一节的语文课,延续上学期的做法,孩子们读自己的日记。按照上周的要求,大部分孩子都写出了怎样为妈妈过妇女节,所有上台读的同学的文章各有不同,也有各自的优点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下午艺凡妈妈送来了新的日记本,我们的循环日记从今天也正式再次出发。

今天科学组又发出了假期科技作品和环保作品的获奖名单,咱们班孩子们这方面做得比较少,但是孩子们做的还不错,有付出就有收获,相信这些获奖的孩子会进一步激发动手的兴趣。参与了就有可能,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参与的机会。

第二节课下课时,超玫参加英语口语大赛回来了,虽然只是二等奖,但是毕竟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这种收获和成长,是别的东西无法代替的。孙老师每天中午都牺牲休息时间帮孩子们辅导,希望还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能够认真准备,取得更好的成绩。

需要强调的是早上的演讲,今天居然没有一个孩子举手参与,除了上周的五六个孩子,其余的四十几个全然没有把这当做一回事。这其中不乏那些各方面比较优秀的,开学前我发了短信,开学后又在班上强调了,希望家长也能重视起来,想想看,我们大家有多少人能够很坦然的面对一个群体来演讲?这需要不断的锻炼,我们的演讲就是对孩子的能力的锻炼,不参与就失去了锻炼的机会,不少家长都说自己的孩子作文差。这不也是锻炼的机会吗?我发现班里有孩子至今连一句完整的话都不能正确的表达或者转述。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早上升旗,有四个孩子从一开始就在队伍里面小声嘀咕,直到升旗结束,已经布置他们写出书面检讨并由家长签字。下午学生部也反馈了上周纪律检查的情况,少部分孩子在纪律方面还是亟待加强。老师、家长加上孩子自己都需要不断的提醒和督促。不为别人添麻烦,也是做人的准则。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