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学习体会(雨昕妈妈作业)  

2013-12-05 19:27:04|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雨昕妈妈

家庭教育任重而道远,我们都在用各种方法尝试着,焦虑着,前行着,跌倒着,在教育自己孩子方面,家长往往有心无力,有时挺累挺无奈。上个星期天,又听一堂课,很好,我呢一直想用这方法,有时我们的行动的确比思维快,思维定势,势不可挡,过后往往想我应该如何做,每个孩子想法思维又是那么快。有时和孩子的矛盾一触即发。

上周周六布置英语作业,终于能做了,孩子很兴奋,又是听力,又是读音,一会喊我,我知道遇上难题了,我说我帮不了,任凭孩子忙得焦头烂额,我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

“太难了,妈你也不帮我。”

      “太难了,我也没帮你,”

“我简直都不会,太难了,妈给我报个英语班吧!”以前数次讨论过这个问题,女儿不同意,这次看来,伤自尊心了,

      “你不会,想报个班,我也想过。”

“是啊,报个班,有外教那种,我什么就听懂了,”又想入非非了,打住

      “你认为报了班,外教的,就听懂了?”

“是啊,我们班某某,上英语班,英语口语都能听懂,’’

      “他英语可以对话,挺棒,你想象他那样”

“对,英语课上我都听不懂,”其实都怪我,女儿英语不好,每次复习我都拔苗助长,帮她列计划,每次考试后她还有些小骄傲,的确这是在害她,我意识到了可她不以为然,平时不想努力                         

“英语课你听不懂,我也很着急,你平时用多少时间”

“也不是都听不懂,”有些茫然,“我平时的确没用功,其实我读过的就比较深刻,就能听懂”

       “用功的就好一点,能听懂。你能明白这一点,妈妈很开心”

“那么妈妈,我可以多读几遍,从头开始,三年级,”

       “你有这样的想法,妈妈很开心,如需帮助,喊我”

“好现在,就开始”

隔以前我会有些藐视说,知道难了,你也有不会的地方,活该,早干什么了,学习时不学,孩子会冲我大叫,不会就不会,这么了,坏了什么余地都没了

    英语学习呢,基本她有兴趣时,我在一旁,她读,听磁带,我想学习只要是主动的,就是有效率的,次数不为主,一周主动读了三次,我已经很欣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