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2-23平淡而有序的日子  

2013-12-23 19:50:16|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习继续,平淡而有序。

早上继续听写第三单元,这次全对的孩子到了20人,其他的孩子错误也明显减少,只有四个孩子错到五个以上,已经比较满足了。检查收取了第二单元的听写,紫烨、瑞山、熙悦没有带,老规矩抄写三遍,紫烨和熙悦急急忙忙的完成任务,瑞山放学时甩给我一句“没写完。”上次期中考试,不少孩子因为题量大没做完,吃了亏。这次有意识训练。三十分钟一篇作文,而且是我们之前写过的“成长的故事”,说明要求然后孩子们开始伏案疾书,我没有任何一句的提醒,有的孩子在仔细地研究自己的手指,有的左顾右盼,随他去。结果下课时,只有十几个孩子能完成任务,而且字数达到一定要求。那几个上课忙活的自然是没有完成,只写了一半而已。让他们自己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接下来继续训练,做到自己心中有杆秤,合理安排时间。

升旗之前,子渊问我:“老师,这周我们是不是没有拿到流动红旗?”“这学期咱都拿了这么多了,让给他们一次吧!”故意这样说。“不行啊!”有点急眼。“那我一人说了也不算啊!我还以为你们不在乎了呢!”要的就是他们在意。

中午值班回来,桌上放着一封信,是琬淇的文章发表了。稿费早就寄来了,样刊今天才到。下午问孩子们,该加多少分。小蜜瓜们扯着嗓子喊:“一百分!”“可是,上次子渊那篇在学校广播就是五百分啊!校级、区级、省级、国家级”我扳着手指头开始数,小蜜瓜们急眼了。“没办法,上次的分数是你们抬起来的。”最后他们只得同意给豌豆们加了一千分,这一下小豌豆就高兴了。原本落后的分数基本持平了。子渊更是急眼,我今天晚上就再打印一篇送给学校广播站。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如果孩子们都自觉的积极投稿,那才好呢!

明天就是音乐素养展示的时间了,今天已经展示了部分班级,阿墉做评委,回来以后就一本正经的找我了“李老师,我觉得我们的合唱这样不行?人家别的班有加动作的,评分标准里面加了动作的可以加分啊!我们这样太平淡了,应该加点动作。人家x班和x班都有动作。”办公室里的老师都笑了,多可爱的孩子!下午训练的时候,又特意把打分表拿给我看。责任心的体现。这比起那些在训练过程中东张西望满不在乎的孩子,有多大的不同啊!今天还有两个孩子没有带口风琴,希望明天不会忘记。贾婷作为指挥也是严格要求,一遍遍重申音乐老师的要求。

放学后拿到一本书,还有手机上小满爸爸的留言。虽然小满转学了,但是在没有利益关系的情况下,能够和他们经常分享快乐与幸福,他们会记得有我这个朋友,心里暖暖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