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讨价还价(家麒妈妈)  

2013-12-21 21:16:12|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家麒做完作业后,扭扭捏捏走到我跟前,同我说:

“妈妈,我已经做完作业了,我能玩会……?”

“玩会什么?”我假装不知道。

“就是那个……computer,呵呵”

“今天不是电脑日啊,你不是星期二已经玩过了吗?”

“就让我玩会吗,好妈咪!”开始灌迷魂汤

“不行,说话就得算数,难道你想做小狗吗?”

“求求你了,就玩一会,说话算数,保证!”哀求法

“不行,你要说话算数就得从这一次做起。”

“爸爸说过我只要表现好,还能奖励我玩会呢!”讨价还价法

“爸爸怎么说的?”

“爸爸说我如果认真练好三十分钟的字,就可以玩30分钟电脑。”

“是吗,那我考虑考虑…那你现在你认为表现得好了吗?”

“妈妈,我现在就去练字去!”

有时候,孩子包括我们大人都有贪玩、想偷会懒的时候,生活中不一定非得按照定好的计划执行,在允许的范围内适当的通融、变化一下,也许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我认为父母双方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立场一致,不能互相拆台、指责,尤其是当着孩子的面时,即使有分歧也应给双方留有回旋的余地。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