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学习中遇到的这些事儿(焦琬淇妈妈)  

2013-12-20 08:42:27|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凯瑞小学四年级4班 焦琬淇妈妈

本来不打算给孩子报英语班,结果一看有几个要好的同学作伴又征得淇同意再加上老师也是非常优秀,就纠结地同意了这件事。开始孩子很高兴(还不难,都是简单的情景对话),随着课程深入,问题来了。英语的不同时态,很多表示方位的介词,还有众多单词的读和写让孩子望而生畏(对于一个以前没有学音标也没过多接触英语的孩子来说确实有难度)。

一个周末该去学英语了(十点开始)。淇早上起床我建议她再看遍英语书,她就开始磨叽,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急促地喊她快点,没想到她眼泪哗哗地流,“妈妈,太难了,我不会,我不学了,反正我就是不去了,呜呜~”(哭的很伤心)。一直很放心淇的,这回的一反常态让我很吃惊,“哦,宝贝,你把书拿过来咱们看看出了啥问题。”我开始比较平静。拿过来书一看有一些单词要求默写,而淇却一个也写不下来(内心自责:怎么这么长时间也没过问孩子呢)。“这不难啊,你看这些单词发音和书写都很简单,比咱们汉语简单”,我语调开始高起来。她很倔强很愤怒地坐那冷冷地不搭理我(反思:我错了,孩子很受不了大人说这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好,他们喜欢你说:哇塞,这么难的事你都搞定)。我看她还是不情愿,于是坐在她身边,然后拿着粉笔在小黑板上写着单词的发音和读写规律,然后再放录音跟读,一句一句跟读,一会儿她自觉去写了,而且都能默写下来,我当然表扬了她,并且我们最终还是去上课(其实孩子内心还是渴望学好的)。Andi老师是位很容易沟通的人,我把淇今天的状况如实说出,他说好几个孩子都有这种状况。我的反馈起到了作用,老师不进行新的课程而是反复地带着他们练习,直到孩子们张口就说,老师在课上和发短信表扬了淇的进步,这促进了淇的兴趣。就这样,慢慢孩子跟上了节奏也找到了自信。到目前没有罢课现象,每次都是高兴地去学英语了。

通过这件事我理解了孩子,如果孩子不能完成任务,她内心很焦虑很痛苦也很无助,如果一直这样发展,孩子就会厌倦甚至放弃,或许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都没有自信了。给孩子一个时间,多鼓励孩子,帮助孩子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她会一点点取得进步的。孩子需要鼓励和关注,大人亦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