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榜样的力量(郭骐源爸爸)  

2013-12-20 08:37:10|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中,儿子已经快10岁了。虽然现在由于工作关系,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但是每晚接到儿子的电话,心里总是暖暖的。这几年来,在和儿子的相处中,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同儿子成为了好朋友,我们父子间的关系是平等的,要做好这一点,我认为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利用好榜样的力量。父母是孩子身边最好的榜样,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必须要先做到。批评孩子不好的习惯、做错的事,要保证也不会在我们身上发生。

二是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在同儿子的接触中,始终注意不能以爸爸的身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同样一句话用商量的口气得到的效果要比命令好的多。要允许孩子自己做选择和决定,容忍孩子有不同的见解。

三是发挥好游戏的作用。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要给孩子提供游戏的时间和机会,并尽可能的和他们一起做。有些说教的内容贯穿在游戏的过程中,会让孩子更容易记住,让孩子自己明白父母的话是对的,只有得到了孩子的认同,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

四是把握好爱的浓度。谁都疼爱自己的孩子,但这份爱如果浓了就会变成宠爱和溺爱;如果淡了,就会伤害到孩子,让他们觉得你不关心他。要多给孩子一些微笑,多对孩子的所作所为感兴趣,对孩子的任何努力和成功都要给出积极的评价,放手让孩子去自己接受磨练,去自己感悟道理。反之,对于孩子的不良习惯,要坚决纠正,绝不能手软。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