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写字(瑞山爸爸)  

2013-12-18 21:34:51|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四班  张瑞山  家长  张明

 不知不觉中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在教育孩子上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有欣喜、快乐也有失败、恼怒。感受最深的要数孩子的写字。

孩子自一年级起就不喜欢写字,懒得动手,写出来的字也不好看,越不好看越不想写,越不写越难看,整个恶性循环。于是给孩子报了书法班,希望有所改善,一周、二周、三周。。。没看到起色,后来和书法班的老师沟通不上周末班改为周二、周四晚上班,这个时间孩子少,老师也能多关注。一学期下来起色不大。尽管起色不大他自己积极性还挺高。

暑假经过家里人的商量,还是报了书法班。这次选的是小区内的,主要考虑到这个班报名的少,老师能盯住他。

   前几天还行,写的简单,也有模有样,可一天下课,去接他,一进门老师就说,“张瑞山今天写的不好,也不积极。”当时我火冒三丈,不管三七二十一,狠狠的训了一顿,全然不顾接孩子的家长围观和张瑞山的自尊,教室里训完之后,在小区操场又一顿教训,就差拳打脚踢了,孩子委屈的流着泪,瞪着眼一副很无辜的样子看着我。当时很冲动没有考虑孩子的感受,心里只是想,怎么写字这么简单的事你就干不好。这天起,孩子不愿意去书法班,每次去之前总是找各种理由不想去,每次都是硬逼着,直到有一天,把他送进去他哭喊着要回家自己写。。。。这时我意识到伤害孩子的自尊了。

  就这样我毫无办法的看着他的“凌乱”。最近实行了新的办法,觉得比以前有效果。每天不多写,就先养成习惯,写他现在学的生字,第一天先写一个字,写两行。第二天写三行,第四天写五行。。。慢慢的增加,养成每天练字的好习惯。这次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没有压制他,而是和他商量,告诉他写字的重要性。我自己感觉比以前有积极性了。

 教育孩子真是一门学问,要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改变才能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