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儿子让我感动(傅睦豪妈妈)  

2013-12-18 21:30:27|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眨眼已经是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这是让我收获满满幸福与感动的一个月,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我的孩子长大了,作为妈妈我特别高兴也特别骄傲。

每天下午放学天天都到辅导班做作业,完成作业以后会给我打电话去接他,今天我特地提前几分钟去接他,想看看他在那里的表现,我看到他在里面很认真的做着作业,但是辅导老师却告诉我:“天天有点浮躁,作业总出错”。顿时我心里有点火,没办法我只得跟老师说:“好的,我知道了,回去我和他谈谈。”

 

接上儿子我们两个骑着自行车往家走

天天:妈妈,你今天怎么骑自行车来了?

妈妈:因为今天早,正好锻炼一下。

天天:哦,妈妈,那我带着你吧!

妈妈:不用,车太多很危险,给你戴上手套吧,太冷了。

天天:哦!

妈妈:我听说你们最近作业很多,你有点浮躁啊,总出错,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以后升学会有更多的作业,难道你要浮躁的不去学习吗?爸爸妈妈每天辛苦赚钱就是为了能给你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要么就不要上学了,出去打工算了。

天天:妈妈我知道错了,妈妈还是我带你吧,我很胖,你带不动我。

妈妈:不用。

天天:我长大了,能带动你了,手套你带着吧,我的手已经很热了。

妈妈:你不冷吗?

天天:不冷,我的手很厚,冻不透。

 

这是我跟儿子的一段对话,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我似乎说的有些过分,作为一个母亲,我说话的方式是不是有些太刻薄,但是之后我们俩没再说话,就这样沉默的回家了。还没有到单元门,天天就喊姥姥,当姥姥开了门出来,又有这样的一段对话:

 

天天:“姥姥,我以为你回家了呢,吓我一跳”。

姥姥:我答应你了,怎么会走呢!

他姥姥看见孩子的手冻得通红,问了句,天天,你的手套呢?天天急忙说:“我不冷姥姥”。他姥姥发现了手套在我手上,非常蔑视的说:“你比孩子还小”。

 

后来我才知道,天天不是因为作业多而烦躁,因为姥姥刚从无锡回来,他特别想念姥姥,想赶紧做完作业回家看姥姥,吃姥姥做好吃的饭菜,跟姥姥聊天,听姥姥给他讲以前的老故事,这些故事也是我曾经听过的,不仅吸引了我,同时也深深的吸引着我的孩子。

孩子的想法很单纯,孩子的爱也很简单,他需要一种陪伴和倾听,而这一点我的老妈妈却比我做的好,我心里一阵自责,有些事情,是应该问问原因的,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责备他,孩子很懂事,甚至特别的善解人意,不是女孩子的那种细腻,却是真正的简单和隐忍,我真的为自己的冲动感到后悔,在孩子面前,我更像个孩子—不懂事的孩子。

想想自己真的关心过孩子吗?从来都只是在乎他的成绩,而忽略了孩子内心的感受,大家常说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会有个优秀的家长,可是我真的优秀吗?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