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2-16轻松  

2013-12-16 19:39:2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不好,不下楼晨练,就在教室里看孩子们早读。铃声响起,艺凡走上前面,招呼大家翻开课本开始读书,做值日的孩子也陆续回来,润泽最后一个走进来,又迟到了!自己倒也意识到了错误,中午把自己迟到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写成情况说明书交给我。并且最后承诺,以后一定想办法改掉坏习惯,不再迟到。我在后面回了一句,把你的办法写在下面吧。自己想出来的办法,自己去执行,应该难度小一点。

语文课我们一起分析上周做的测试卷,期末练习题有三个孩子没有带,上周只做了第一大题,一起交流把阅读分析题也完成,然后是周末的综合测试二,居然有七个孩子没完成,实在是个意外,但是课堂上的时间归全体孩子,不能在这上面浪费时间,简单记下名字,继续讲解。直到下课还剩一个阅读题目,所以小古文也没有继续学习。加上听课,第三节课也调到周五了,只有一节课。明天早上录制班队会,另一节课也调到周四,所以只有下午的班会课可以用,把今天没讲完的题目完成。

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去五楼安排了一下座位,重点训练了出旗、退旗,反反复复好多遍,总算是基本能规范完成动作。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做起来也并不容易。孙老师最近也是忙的不行,搭班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休病假,孙老师既要做班主任又要管好学生部,还要上课,挤出时间来和我们一起训练,真是难为她。明天录像,几个调皮蛋也不知能不能安稳的把这一节课坐下来。只要安安稳稳的,别的就不指望了,不闹出乱子就行。

听了两节课,其余的时间就在看孩子们周末的日记。前一段时间孩子们很迷写想象作文,内容都大同小异,第一个是天才,第二个是庸才,写得多了孩子们就不新鲜了。这次还是有个别的孩子重拾旧话题,没有写出新颖的东西。总是重复别人走过的路就没有意思了。

一边看,一边打开电脑记录,把里面一些比较普遍出现的问题的典型的句子敲下来,比如上次练习过的“我”字病,这次依然还有,需要不断的强化。描写顺序总是“再”,“再”,还有只有简单描写,没有具体动作。整理出来周三再来练习一次,讲得多了孩子自然就有意识的去注意了。

因为乐园已经完成(还有个别的孩子因为家长没有写最后的评语没交回),所以不用批大量的作业,备课也基本结束,今天感觉比较轻松,下周听课也结束了,有更多时间可以看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