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2-11跟着名师学作文  

2013-12-11 21:47:19|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满的一天,上了四节,听了两节,下午送走孩子们还参加教研活动直到五点。

今天的值日比昨天干得快。早读我们顺利进行,把一个单元的小古文读了三遍,找了几个孩子检查一下,水平参差不齐,有的朗读流利,有的磕磕绊绊,其实有些优秀的孩子早就背过了。根据学生的差异,不作统一要求,但是能够流利地读下来要求不高,只要早上能张开嘴巴,就不是难题。

日记今天打出了很久不见的两个满分,艺凡写的等待妈妈的过程,心理描写细致入微;梓程有两个句子巧妙运用侧面描写,准确到位。

语文课上把昨天晚上做的练习题进行讲解,都是最基础的字词知识,采取爬黑板的策略,孩子们抢着上台,然后对照判断。第二部分阅读分析和孩子们一起完成,适当的讲解降低难度,完成顺利。而且因为交流,思维得到碰撞,避免了部分孩子不知所措。还有时间我们继续学习小古文,今天学习的是《买椟还珠》、《自相矛盾》,依然是采取提问的方式,我问孩子就用文中的句子回答,这样的方式不但理解内容,而且背诵起来特别快。连孩子都感到惊讶,这么快就背过了。还有一篇,这一单元就结束了,还剩最后五篇。

第三节课调课上科学,张老师带孩子们去实验室。正好区有个检查,需要班主任去配合。来到实验室,孩子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因为分组不到位,没有实验器材哭鼻子呢,看到我冤枉极了,哭着找我求助。先帮助解决,稳定情绪。实验还没开始,老师在讲注意事项,就着急了,却不懂得如何去解决。帮助张老师指导、安排,然后等领导来到以后发放调查问卷,带领孩子们完成答卷。一节课过去了。

下午的作文课,第一节和孩子们一起看了几个句子,自己写的时候不觉得,打在屏幕上,去读的时候自己就笑了。原来这么多问题。呵呵!这是看了杏花江南老师的博客,学来的指导技巧。从孩子们日记本上找了一组句子,基本都是最后一次习作,写一个自己敬佩的人,选了部分孩子写的开头,大家一起分析存在的问题:太罗嗦了。如何瘦身呢?开始动脑筋,进行修改。第一个句子指导修改,后面的孩子们交流修改。然后又进行一组“我”字病的指导修改。看到这组句子孩子们更乐了,每一句话里都有至少3个我,尝试去掉而没有影响句子的流畅,使孩子们懂得如何让句子简洁明快。然后修改自己的文章。这样一来那些啰嗦的开头都被瘦身了,这次的作文就明显的看着字数少了。这是一个过程。这次指导开头,下次就可以指导如何把内容写具体,内容充实了,字数就多了。

课外活动,孙老师过来具体指导班队会的细节程序。看了去年的录像,孩子们接受起来也比较快,认真的做着练习,一节课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

附作文指导的例句(考虑到孩子的情绪,不出现作者姓名)

1.“我”字病

我回到了我亲爱的母校凯瑞小学,我先来到我毕业的地方五年级四班。

我一看日历,明天不就是教师节吗?我心里想,明天我要请一天假,回母校去看看。

我突然想起:我已经二十年没回母校看看了。于是,我决定,明天就回我的母校凯瑞小学。

你们现在一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你们每天四处逃跑,不过还是有人被杀死。你们穿的衣服很不好,而且有的伙伴还穿不上衣服。你们有时候根本吃不上饭。

我不光有了这些经验,我还知道了课后资料袋里的东西也有我们很多要掌握的。

去年暑假时,我在上海旅游时发生了一次有口香糖引起的悲剧,令我终生难忘。

我回到家一直都想着爬单杠。我写完作业就告诉爸爸我想爬单杠。

我到了教室,发现我是第一个到这里来的,但是我还是急急忙忙的拿书来看。因为我太紧张了,其实我都会,可是我就是怕考不好。

2.开篇啰嗦

在国庆假期里,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多长知识,所以他们带我去了孔子生迹园。

这周周一对于我们班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班要雷鸟飞机模型比赛了。

我最崇拜的人是刘翔与,为什么呢?因为他学习非常好,怎么个好法呢?下面几件事就证明他的好法。

今天我包了一次饺子,可是我没有包,所以妈妈就让我下饺子。

我最敬佩的人当之无愧是我最最亲爱的妈妈了,虽然妈妈有时很凶,恨不得吃了我;也有时对我好得不得了,但我还是很敬佩她。

我最敬佩的人,她有着长长的头发,天天扎着马尾辫,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驾着一个黑色的眼镜,显得很有学问。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老爸。我为什么敬佩我的老爸呢?那是因为我的老爸是一个工作非常认真而又非常热心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