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1-15整顿过后  

2013-11-15 20:14:00|  分类: 班级气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分数清零了。今天似乎情况有所好转。

今天的早读,文博请假,而恰好是文博读日记,小蜜瓜们就显得特着急。这时候无意当中看了一下手机,看到了文博妈妈的短信,文博的作业都在传达室呢!小蜜瓜们终于放心了。

语文课继续做语文乐园,这一次改变则略,一个题目一个题目提醒着做,欣凯、泓宇也努力地跟着大家的进度。不断的鼓励着他俩,全班进行的很顺利,也很安静。遇到一个写句子的题目,看到-------我就想到了--------还有----------,阿墉的一个句子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结果不少孩子都类似的写上了:看到成绩单我就想起了爸爸的巴掌,还有大声的训斥。看来这 “家庭暴力”还是真实的存在啊!不知道家长会后这种情况会不会越来越少呢?

昨天的日记写二十年后回学校,重点不是想象学校的变化,而是通过回忆抒发对学校的热爱。有七个孩子写的不错,下午给大家朗读自己的日记,起到启发的作用。上午课间十几分钟我也动手写了一篇,一来感受一下写作的感觉,二来给孩子们做个示范。孩子们读完自己的日记以后,我把自己写的展示出来,和孩子们一起读。不少孩子开始猜测:是谁写的啊!管他是谁呢,关键是是否给孩子起到了引导作用。

课余集中精力批乐园,整体上书写比较干净,错误也不算多。发回去改错复批。到放学还有六七个孩子没有交回来。前几天泓宇妈妈给我写的信,直接在上面做批注回复,交给泓宇带回去。对今天的工作比较满意。

个别的孩子需要与家长面谈了。乐园找不到了,上课还假装找,在抽屉洞里一翻就是一节课。发回去的东西基本交不回来。抽屉洞就是垃圾场,东西丢了也不知道找。刚刚接到电话,反映还经常欺负同学。早就说过,有暴力倾向的孩子是最可怜的,因为他会没有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