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超玫妈妈的作业  

2013-01-09 12:59:49|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对孩子的教育,有时觉得很惭愧,可惭愧之余又觉得庆幸。正是自己对孩子的疏于管理,锻炼了孩子自理、自立的能力,凡是孩子的事情,只要孩子能够自己做的,或者努努力能够做好的,我都放手让孩子自己做来。已经记不起何时不给孩子穿衣服、梳小辫了,可能是幼儿园就开始了吧!反正是孩子从一年级以来,作为妈妈的我,从来没有给孩子收拾过书包,从来没有给孩子削过铅笔,原本商量削铅笔是爸爸的工作,可是爸爸也没干过几次。说来真是惭愧,孩子的铅笔几乎都是自己削的。

在这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作为妈妈的我总是以忙于工作为借口,孩子的学习也没管上许多,倒是辛苦李老师了。原本孩子学前教育就没有做好,在孩子上一年级时,字没认几个,拼音更是一抹黑,可以说小学一二年级孩子学的是比较累的,以至于孩子遇到事情有时会不自信,这就是对孩子疏于引导、鼓励的后遗症。

尽管有些事情我没有做好,可我也为孩子做了些该做的事情,记得孩子两岁半时我就坚持为孩子讲故事,一直到小学一年级,一二年级由于孩子放学又是做作业,又是打乒乓球,总觉得没有时间讲故事,可我没利用假期也讲了不少的故事,孩子喜欢听故事,直到今天仍然迷恋。孩子的日记从一年级时我就比较关注,努力为孩子创设生活情境,和孩子一同感受,有时也给予简单指导。一分辛苦,一分收获,正因为坚持为孩子读书,关注孩子的日记,所以孩子的作文孩子自我感觉良好。不过我觉得要想写出更好的作文,还是应该勤练笔的。

前几天突然感慨,时间转瞬即逝,孩子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就小学毕业了,就离开可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们了,感觉留恋的同时,也深深的恐慌。在小学五年的时光里,是不是该帮孩子积累点什么?于是乎,我们娘俩晚上学习之余又讲起了故事,叶圣陶的《稻草人》又讲了过半了。小学必备古诗,我们又开始了复习积累(李老师已经带孩子们背过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更高了,作业比往日也做得更快了。

记得有一次,超玫说要准备参加学校小记者竞选,我劝她到四年级再竞选,可是超玫突然说:“我们李老师说,有机会就得抓住。”我突然间明白了,超玫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活动,原来是在抓机会。细细想来孩子更多的时间是生活的学校、班级和老师、同学身边的,老师、同学对孩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就像圣曦妈妈说的“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精灵。”因为孩子总会时时给我们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只要用心感受,用心付出,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