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最美的心愿(侯昕泽家长)  

2013-01-07 20:10:08|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儿子已9岁了,看着他一天天的长大,我心里有惊喜也有感动。惊喜孩子有一颗善良与感恩的心,感动于儿子用好多行动见证了对爸爸妈妈的爱。现在昕泽已进入三年级了,这些日子里作为家长操了不少心。想到要对孩子的一生负责,我们觉得再苦再累也心甘。从上学的第一天起,我就注重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好习惯会伴随孩子的一生。所以直到现在昕泽一回家都是先完成作业,睡觉前会把书包整理好,红领巾搭在书包上,校牌别在要穿的衣服上以免第二天丢三落四。

每当儿子兴奋的告诉我,今天课堂作业没有出错,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今天得到老师的表扬……我感觉这是他真正体验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带来的喜悦,我也很清楚,这些成绩在外人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好,但这其中有孩子付出的努力,我应该给与他更多的鼓励和表扬。要让孩子懂得只有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儿子也有许多不尽人意的表现,那折射出我教育的不合格。看了薛瑞萍老师的文章,比照自已的做法我在反思自己在孩子身上缺少应有的耐心,有些事情操之过急,对他要求过于严格了些,完全忘了他还是个孩子。自己动笔的时间越来越少,和孩子读书的时间远远不够,又如何去要求孩子做到好呢?昕泽做事有些磨蹭,我总是不停地喊,不停地催促。结果感觉是越催促,孩子的动作越慢,家长就更生气!看了李老师的博客介绍的方法:要少催促,多表扬;通过一分钟专项训练,让孩子感受一分钟可以做多少事;让孩子为自己每天的学习和生活订个计划,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以此强化孩子的时间观念。真是让我茅塞顿开,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人人在感慨现在的社会做什么都不容易,而我觉得最难的是如何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家长。抚养小孩不光是简单的吃喝,更应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其实父母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孩子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拥有一个豁达的心态。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