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卓函妈妈作业  

2013-01-04 19:37:45|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到家庭教育,觉得这个话题很深、很大。我就这几天的事情说一下我们家的基本状态。

  函函的家庭数学作业每晚检查时,几乎每次都有二到三道题出错。应用题比较易出错,概念理解方面的,并且同类型的连续出错。告诉她有错误,她很快就能找出并改过来,但明天再做作业时,还是会有错误出现,令我们非常头疼。元旦假期数学作业是两张试卷,做第一张时错误百出被函爸很严厉的训了一顿,直接是暴吼如雷,我听得是心疼不已。做第二张时有雷威在前自然是小心了不少,有三道不会做的,其余的全对。我一进家门函函就跑过来报喜,赶紧顺势教导,“看,函函这次是不是很认真读题和检查了,只要你用心了就肯定没问题”。说完后自己也感到其实很无奈,因为明后天她这状态还会卷土重来。

  白天在茶行我也经常反思,其实大吼大叫这种方式非常恶劣,对孩子会造成伤害,也是对孩子的极不尊重。我从一本叫《正面管教》的书上看到了“过度期望”一词,是说对孩子要求过高,导致家长只注重结果,而忽略了过程中的成长乐趣。事情在变好之前,往往先变得很糟。

  唉!有些道理自己很明白,但事到关头就hold不住了。一直在学习自我控制,希望和孩子能在平等、相互尊重的氛围中交流,但随着事态的发展就失去了耐心,露出了原型。

  再就是开小差,记得前一阵在接孩子的时候李老师和我交流过。我在陪卓函学声乐时,发现这注意力太容易分散了,我私下提醒过她,但见效甚微,非常头疼,盼李老师支点高招。

  看了薛老师给家长的信很受感动和启发,我们愿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记周记。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