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4小假归来  

2013-01-04 18:58:5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天的假期,今天开始整整八天的马拉松,孩子们似乎转变的很快,并没有过多的留恋新年的快乐。

演讲时间梓茗、阿墉读了父母给自己写的信,每个人的都很长,读了五六分钟呢,对孩子的那份爱、对孩子的那份期望溢于言表。相信每一个孩子接到这样的短信都会非常激动的。

周五也是只有一节语文课,于是照常上日记展示课。孩子们纷纷上台朗读自己的日记,只不过这次没有点评,因为大部分孩子都写得非常好,再加上点评时间就不够了。一整节课都在听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的感受,以及对以前行为的反思,不少孩子日记里都写到了这是第一次接到爸爸妈妈写给自己的信。可见孩子们对这封信还是比较重视的。不少孩子谈到了自己的礼物的意义,有削去坏习惯的削笔刀,有希望自己能写出更好的文章的钢笔,有因为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却被父母听到而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真是煞费苦心啊!中国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以后我们要尝试着多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一定能促进彼此的沟通和了解。课堂上,润泽、阿墉、子渊、雨昕、秉辰、心仪、问宸、泓宇、艺凡都听得比较认真,每个同学读完都主动地给予掌声。大部分孩子也能象征性的鼓几下掌,当然也有个别的自娱自乐,毫不理会。不懂得去欣赏别人,也是自私的一种表现。还有一个孩子没有交日记本,文博和欣凯写的完全是另外的内容,这假期作业看博客的口令,没有带回家去。

因为教育局服务器维修,电脑上不去网,估计这一周都够呛,上不了网,很多事情不能干,却也没闲着,一天下来忙忙碌碌,细细回想却想不起来做了什么。还是和孩子们在一起印象更加深刻。

临近期末,各项工作开始收尾,孩子们即将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让我们和孩子协商,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孩子的合理的复习计划,既不要题海战术,也不要过分的放纵,劳逸结合,顺利完成我们的爬坡的第一学期。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