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真正能够滋养孩子一生的 (薛瑞萍)  

2013-01-29 12:30:43|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爱孩子的父母:

春节将至,先祝各位及全家健康幸福每一天!祝我的孩子们成长快乐,快乐成长!

先说期末测验情况:100分,5人;99分—95分,25人;94—90分,13人;89—80分,12人;79—70分,6人;69—60分,1人;不及格1人。

对于这样的成绩,老师十分满意。无论分数多高,它也只考察了我们学习内容的一部分。哪怕孩子分数不够高,也请为孩子骄傲——为了您在《日有所诵》《全阅读》上的诚实签字!只要回想一下自己在这个年龄都读过些什么,您就会同意老师的看法。真正能够滋养孩子一生的是适合儿童的经典,是《日有所诵》、《我爱吟诵》,还有《一片叶子落下来》和《三打白骨精》……

需要再次提醒孩子的是:书写很重要!任何老师阅卷,字迹潦草,卷面不整的孩子都会在分数上吃亏,尤其是作文!望孩子利用寒假时间,心平气和地写好每一份作业,每一篇日记。

《来玩写作的游戏》14套来自老师稿费,6套来自出版社样书,2套来自班级公用图书费用。《来玩写作的游戏》也是四(1)班的寒假亲子共读推荐读物。老师原打算每个同学都发第一辑,但出版社只能成套发货,所以不得已把孩子勉强分为三拨。三本的程度差距不大。只要用心,每一本都能让孩子亲近写作;只要用心,每个孩子都能出色完成。作为“写作游戏”,三本书的差别大约相当于跳绳、翻花和折纸的差别;作为“学习甜点”三本的差别又大约相当于花卷、包子和蛋糕的差别。无论孩子拿到哪一本,都请父母和孩子一起看、一起玩、一起做。这样才不辜负老师的用心。这就是很好的写作培训。“智者不博,博者不智”!老师一向反对父母出于自身的虚荣、攀比和焦虑,用过多的兴趣班和智力学习榨干孩子,让孩子提前衰老和僵硬,所谓兴趣班,最多两个,没有也好。本班孩子尤其不必参加所谓写作培训班!

元旦刚刚推荐过《一片叶子落下来》、《蛇年的礼物》,这次就不再推荐。建议好书重读。不少同学反映暑假推荐的“内斯比特幻想系列”读不动,半年过去了,可以再试试。

开学报道交《寒假作业》和日记本。

日记本签“***同学《寒假作业》、6篇日记、写作游戏认真完成。”

再致谢意并祝福!

                                                    三年级(2)班语文教师

                                                               薛瑞萍

                                                              2013年1月28日

一路跟随薛老师,我在不断的学习和收获当中,同样作为家长,我们每一位都需要不断的学习,让我们永远走在学习的道路上,做孩子一生的同路人。红色的字体是我标出来的,特意给大家看的。有心的家长一定会懂的。无心的家长无论老师说多少遍都是无益的。薛老师曾经说过班里有十分之一的家长能跟上来就心满意足了。我们班现在跟上甚至超过我的已不止十分之一。我该知足了。知足常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