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24复习日记9  

2013-01-24 19:53:14|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四节课,上午早读时间有琬淇和艺凡主持,基本不需要我操心。大家一起读了昨天晚上做的练习题。趁着孩子们晨读,每人发了一张纸。等早读完毕就开始默写所学的四首古诗。这个时间把孩子们昨天的作业收上来一份份阅读。昨天说的很清楚,自己用钢笔独立完成,然后对照课本用铅笔一一改正,一是检查一下孩子们掌握的怎么样,二是让孩子经过自我检查进一步巩固。但是翻阅一遍,只有一半的孩子作业上有铅笔的痕迹。如果是那些平时学习吃力的孩子也就罢了,偏偏像艺凡、翔宇、超玫、圣曦……这些学习优秀的孩子有改错的痕迹,而那些平时作业都要追讨的主儿却是干干净净,清一色的钢笔字迹。于是给孩子们一一展示了那些卷面很不整洁的,改的密密麻麻的试卷,这才是真正的作业。

下午利用一节课做三四单元的词语测试,大部分孩子用了不到一节课,个别的课上没做完,下了课就跑出去玩儿了,上了课继续做,磨蹭了近两节课,终于交上了,当然也是错误连篇。抽时间把自己最不放心的五六个孩子的先找出来批改。果不其然,错的还真不少,而且有个共同的习惯,只要发回去,基本不见踪影,干脆先批阅完,直接留在学校改错。放学了,六个孩子十分钟左右就剩了四个。这四个基本靠到我下班,只有一个基本完成任务,另外三个一一交代清楚,还是要拿回家去,希望明天能看到。家长是指望不上了,本着对孩子负责的原则吧,实在拿不了来,我也就只能不了了之了,总不能跟着回家去。我是老师不是父母。尽力而为。

剩余的时间今天做了两份测试题,一边说一边做,昕泽、梓茗他们几个提前做了,讲的时候比较轻松,可以把自己的思路进行复述,等于又复习一遍。孩子们也是紧紧跟随,一边说一边做。讲到一个关于十二生肖的练习题,说一说你的父母属什么?生肖与父母有什么联系?一个孩子说,妈妈属兔,平时性格温顺,但是生气发火的时候,就像兔子的眼睛红红的。一下打开了大家的思路,爸爸属鼠,胆子很小;妈妈属狗,生气的时候就像小狗遇到陌生人,叫个不停。贾婷一激动站起来说:“我爸爸属狮子的!”哈哈,教室里乐成一片。我也忍不住笑了,在这复习的紧张时刻,还能有欢乐的笑声,就让笑声飞一会儿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