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2013-1-11漫长的一周  

2013-01-11 19:45:18|  分类: 家校携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漫长的一周,今天终于结束了!

语文课

因为语文园地八的内容相对简单,加上部分内容孩子们早已掌握,所以很顺利地完成任务。下午搬回了检查的作业,这一检查,就耽误了正常的进度,只好补作业了。一节课完成了29课,依然是重点题目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不过事先做了强调,书写不认真的,出错特别多的发给一张纸,重新抄一遍。这样一来孩子们就认真了许多,无论是错误率还是书写程度都有明显变化。下学期继续坚持,孩子们就是这样,要求高了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就相应提高,时间长了就形成好的习惯。为了让孩子们知道老师并不是在恐吓他们,真的撕了几张纸给几个孩子。当然这书写的质量要根据孩子平时的能力,有些孩子能够按时完成我就很高兴了,有些孩子出错我就生气,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要求。如果家长感觉老师总是在找自己孩子的麻烦,那就说明老师的要求高于家长的要求,老师相信孩子有提高的空间。如果家长感觉孩子不够优秀,但是老师却很满足,说明您的要求高于老师的要求,这样的孩子,老师会尽量给他们减压。

下周正式开始复习,但是因为这学期我们对作文教学的指导花费了不少功夫,毕竟孩子还是处在起步阶段,所以进度并不算快,加上提前进行到期末检查,所以我们的正常的教学进度也受到影响,在接下来复习的两周内,我们还要穿插一次作文和一个单元的练习册。复习以专题的形式进行,生字部分没有集体课堂上复习的必要,所以已经发短信给大家,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其余的内容老师会带领孩子们在课堂上进行复习,及时地把孩子们的表现反馈给大家。不管是表扬的、还是批评的名单公布,只是为了让家长真实的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谁都喜欢听好话,但是教育来不得虚假,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并配合。

蜜瓜豌豆

每天都有小家伙不安分,今天中午孙老师忙着校报编辑的事情,托我代替值班,昊源、梓丞、雨昕、贾婷四个小家伙对着餐盘里的萝卜丝犯了愁,我干脆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看他们艰难地吞咽,用手机给拍了几张照片。可是看看没什么效果,餐厅里已经没有几个人,再盯下去也没什么结果,于是宣布,今天你们可以倒掉这些饭菜,但是下次吃肉我就把肉分给其他人。有解决的办法,小家伙都巴不得,根本就不去考虑了,赶紧答应。总算是如释重负的走出餐厅。这边操场上已经出了状况。伽桐看到乐言站在女生队伍后面,采取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推了乐言一把,结果乐言一后退就碰到了熙悦和润泽,熙悦还好,润泽就捂着肚子说疼。安慰润泽躺下来好好休息,把乐言和伽桐喊过来询问缘由,开始还互相推诿,后来看我生气了,总算是转变态度,最后认识到遇到问题的正确解决办法。

休息了

教师例会改到周五,下午送走孩子们又去开会,事情比较多,领导们说完已经五点了。做完值日,又去教室给蒜苗浇了水,天已经暗下来。漫长的一周终于结束了。明天休息了,哈哈!

2013-1-11漫长的一周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2013-1-11漫长的一周 - 我是莫愁 - 凯瑞小学2010级4班的博客

看了阿墉的日记 ,正巧回家时爸爸在准备种蒜苗,就要了一些,一班王老师的一个鱼缸,没有了鱼,放在桌子下面,被我们两个经常地踢来踢去,于是拿来中了蒜苗,长得还真是快,孩子们也经常去看看。寒冷的冬天,让我们看到了生机。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