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凯瑞小学 我是莫愁 博客

新的里程又开始了,加油!

 
 
 

日志

 
 

浅谈如何教育孩子(秉辰爸爸)  

2013-01-10 20:42:00|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教育好孩子?如何教育出一个好孩子?对于孩子的教育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一直以来教育是一个社会工程,而今天的家长更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倾尽全力。本人对孩子的教育毫无经验,一点浅谈与大家探讨共勉。

每个孩子都是优秀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一切行为举止,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孩子的表现就是对家长正确评价。秉辰这孩子活泼、好动还有点任性。无论在单位工作多忙,回家后我尽量抽出时间与孩子共同玩耍,和孩子真正地做朋友,通过这种互动,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观察孩子的闪光点及不足,在肯定他成绩的同时,再指出不足,让孩子心情愉悦地去改正不足。

我对孩子的教育观点是“顺其自然”,这点与他妈妈正好“背道而驰”。在秉辰做完作业后,我总是鼓励他玩着玩那,陪他玩,陪他看书,做各种促进智力发展和语言发展的游戏等等。尽可能让他接触更多的东西,让他去了解,培养他对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给他买那些拼装复杂的玩具。他能根据提供的图纸很快组装起来,在玩的过程中他的空间想像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他的注意力也会高度集中。这样的 “玩”对于他以后的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在玩的过程中也是在挑战自我、克服困难、自我学习的过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也会很主动地去面对要解决的问题,乐观地面对现实。

社会是多元化的,学习固然重要,但不是教育的全部,不要让孩子在重压之下失去学习的信心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其他家长一样,我也很关心自己的孩子成绩如何,上课认真不认真。除此之外,我觉得更要注重培养孩子自信、阳光、健康的性格,对于他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影响非常大。我时常鼓励他积极地参与集体活动,积极地与同学老师交往,让他积累做事处理问题的经验,敢于表达自我,让他能平和而宽容地面对生活中“顺境”与“逆境”,增强对失败的心理承受能力,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中的一切。作为家长,在学习上多点理性,给孩子营造一种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让他快乐的成长。至于荣誉我认为不要看得太重,否则孩子会变得虚荣和有压力。

我始终认为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至关重要。只要孩子有一个开朗、阳光、健康的心态,就能适应生活中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